《慾火焚琴》- 再探新浪潮

文: 康文署
2017.03.17

靈感可能來自1946年美國電影《慾火焚身》,導演劉成漢卻賦予了它中西文化衝突的層次,大膽描寫性、慾和權力,同時探討了罪與罰的命題。古宅大屋住著老夫少妻的呂氏夫婦,平靜的生活被新入職的工人阿石打岔。阿石打扮西化,血氣方剛,與撫琴吟詩、不良於行的呂老爺成了強烈對比。道德和情慾,鄉郊和城市,都構成了焚琴的肌理。最後老工人成了大宅主人,呼朋喚友齊看電視,改朝換代意味濃厚。最妙是呂太太在大宅中一身旗袍,被呂老爺支配規行矩步;出城偷情時則換上長裙,以金錢和情慾支配阿石的衣裝和品味。一人徘徊於傳統和現代之間,壓抑與狂放彷彿《瘋劫》中的梅小姬和李紈合體。劉成漢反覆使用古琴、假牙、髮釵、電視等物像,實踐其時的「電影賦比興」理論,在情色電影類型框架上探索影像與音樂的藝術境界。

演出時間:
93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92139
Email: hkfa@lcsd.gov.hk
Fax: 23115229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備註:
設映後座談會
連結:
網上購票
詳情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