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榜》- 再探新浪潮

文: 康文署
2017.03.17

余允抗挾著驚慄類型片《山狗》(1980)的成功,為世紀公司拍攝《凶榜》,處理別出心裁,意念靈感中西合璧,帶著《魔鬼怪嬰》(1968)、《驅魔人》(1973)和《凶兆》(1976)的影子,將中式民間傳說入戲,與早一年的《撞到正》和《鬼打鬼》不謀而合。有別於《撞到正》的鄉郊小鎮味道,《凶榜》 回到都市處境:《瘋劫》中的餘樂里變為魔嬰搖籃,金鐘商廈拍出令人窒息的封閉死局,電梯、水等意象也處理得出神入化。《凶榜》尤其注重視覺效果,綠紅色調配合煙霧和燈光,或明或暗營造出恐怖氣氛;大量茅山法術元素,時辰八字黃符懾鬼,冤魂轉世地獄景象,一爐共冶卻毫不突兀。秦祥林演的阿強在商廈跟群鬼惡鬥,與小蘭於產房分娩平衡剪接,構思獨到,最後以凝鏡留下未完的結局。 鳴謝美亞娛樂資訊集團有限公司

演出時間:
100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92139
Email: hkfa@lcsd.gov.hk
Fax: 23115229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連結:
網上購票
詳情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