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情》- 再探新浪潮

文: 康文署
2017.03.17

方育平首作即一鳴驚人,本片獲第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獎。迥異於同期新浪潮一力開拓類型電影實驗的風格,方育平大膽走回社會寫實文藝路線,且故事帶著濃厚的自傳色彩。電影中的父子關係,都令人想起粵語片時期的《父與子》(1954)及《父母心》(1955),都是父親胼手胝足撫育下一代的故事。惟方育平將焦點放於兒子的成長和夢想、父親的期望和糾結,形成了既立體又矛盾的父子感情。父親的威權家長望子成龍,而且重男輕女得讓人不是味兒;然其對兒子嚴詞厲色,不離不棄,卻又令人動容。電影活現六、七十年代的低下層家庭生活,小兒子與好友出沒於寮屋區、天台小學、舊戲院、荒山亂石,兩人相互扶持,成了父親之外唯一的家庭、唯一的支撐。方育平手法細緻,值得再三細味。

演出時間:
93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92139
Email: hkfa@lcsd.gov.hk
Fax: 23115229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連結:
網上購票
詳情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