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大會堂場地伙伴計劃: 普 劇場-第三屆《心之河土壤栽培計劃》劇本招募及圍讀

文: 康文署
2017.04.29

【一個好的劇作家不在於產值,而在於啟發了多少心靈】

評判
陳永泉
第24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悲劇/正劇)」及「最佳男配角(悲劇/正劇)」

余翰廷
第22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

鄭國偉
第21屆香港舞台劇獎及第4屆香港小劇場獎「最佳劇本」


熱愛寫作的你一直暗暗創作,卻苦無機會發表?

為持續發掘具潛質的編劇,為劇場注入更多活力,普 劇場舉辦的「心之河土壤栽培計劃」劇本創作計劃已踏入第三屆。我們懷抱真誠、開放、期待的態度迎接和培育本土編劇,為有志之士開啟創作的大門!通過劇本圍讀、初演、專業指導,編劇能夠不斷改進,豐富自己的作品。

優秀劇本更會製作成公開演出,讓編劇筆下的角色、場景、氣氛從紙上一躍舞台,讓他們對時代的吶喊傳達至每一位觀眾。

鼓勵劇場新力量,支持本土新晉編劇!

「心之河土壤栽培計劃」的參加者及遞交作品須符合下列條件:
1. 參加者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或已合法居港至少一年以上的外地人士。
2. 遞交劇本須為從未公開演出作品,並以粵語為主要演出語言。為配合演出製作,作品長度為約三十分鐘、演員人數為六人或以內。
3. 只接受已完成作品。

遞交的作品將由本團藝術總監及其他資深劇場藝術家評選,並根據劇本的創意、題材及上演的可行性作出決定。普 劇場保留一切人事調動及入選作品的最終決定權。
截止日期:2017年4月30日(日)
公開圍讀:2017年6月3至4日(六至日) 下午2:30
地點:屯門大會堂展覽廳
公開圍讀:2017年6月9日(五) 晚上7:30
地點:商務尖沙咀圖書中心
公開圍讀:2017年6月11日(日) 下午2:30
地點:誠品尖沙咀店
(免費入場,不設門票)

參加及查詢方法:
請將個人簡介、聯絡方法及參選劇本電郵到 submit@poptheatre.hk
(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只用作與本計劃有關的用途,如有查詢,請致電3956 3459與本團聯絡)

為推動大專學界創作新劇本的風氣以及提升創作水平,自2015/16年劇季起,普 劇場推出「心之河土壤栽培計劃」,為參加者舉辦劇本圍讀、專業指導、公開演出及演後座談。只要你是在學大專生或新近畢業,透過由本團舉辦的公開圍讀及座談會,你便有機會獲得資深劇作家的指導來改善劇本。最後,優秀劇本更會由本團製作成公開演出。


演出時間:
2小時30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3956 3459
年齡限制:
不設年齡限制
備註:
普 劇場為屯門大會堂場地伙伴
連結:
詳情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