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擁抱夢想的人

2016.12.08

黃色令人聯想到太陽、檸檬、向日葵。在花藝與食物之間穿梭的關琬潼(Shadow),新店SP Flower & Tea Room恍如她的黃色城堡一樣,源源不絕為大家發放正能量,讓大家在忙碌的生活節奏中得以放慢腳步,好好感受生活、享受生活,尋找似無還有的人生夢想。這個聖誕,就讓她帶著大家奔向黃色的太陽吧! 

Video

U:U Magazine S:Shadow

U:黃色代表希望、自信及溫暖,你認為自己是一個「黃色」的人嗎?

S:我是一個有夢想的人,相信只要憑著努力或熱情,就可以令夢想成真。小時候我夢想長大後會開一間花店或書店,到現在有了自己的事業和品牌,我希望能將SP Flower Tea Room進一步發展成生活品牌,甚至將品牌連繫慈善工作,所以今天的我夢想不久將來能成立慈善基金,藉著這基金跟更多人分享快樂、分享希望。

U:心目中比自己更「黃」的人是誰?最想跟誰分享自己的「黃色」?

S:我很喜歡日本設計師水野學,他是熊本熊的設計師,他的公司叫Good Design Company,他的設計能帶給大家幸福、溫暖、有希望的感覺,是我心目中一個很「黃色」的人。我設立屬於自己的品牌,是因為我想跟每一位客人、以至接觸我的每個人去分享自信、溫暖與正能量,因為我覺得夢想的正能量能帶給大家歡樂,他們再跟身邊親友分享的時候,很容易就能提升社會的融洽氣氛。

U:作為擁有自己事業的成功女性,你認為「黃色」所代表的自信和希望,對女生來說重要嗎?

S:我覺得香港女生很有自信,尤其是工作上,因為有自信,她們的表現都很出色。女生擁有不同角色,媽媽、女兒、妻子、上司、下屬,每一個角色都需要投入很多時間和心思,她們又要應付不同問題,反而我覺得她們更需要自信來平衡不同的角色。

U:能夠發展自己的飲食事業,對你來說當中有甚麼重大意義?除了美味,你希望藉著食物帶給大家甚麼東西?

S:由我第一日經營自己的品牌開始,像之前做曲奇,就希望透過曲奇帶給大家快樂,因為當你送食物給別人的時候,已經在傳遞快樂。又例如當我做Smile Yogurt時,從名字已經知道食物能帶給人微笑。到現在做SP Flower & Tea Room,名字代表一份簡單而實在的喜悅,希望透過這些品牌,跟大家一起感受淡淡的喜悅和幸福。

U:聖誕節會弄大餐給身邊的親友吃嗎?

S:過去6、7年的聖誕節正好要跟客人度過,但對身邊親友來說,也許這比我為他們煮大餐更有意義,因為我的工作能帶給大家歡樂,讓大家能夠投入佳節。

U:聖誕節對你來說有甚麼意義?聖誕節是感恩的節日,你想感謝甚麼人?

S:很多人都覺得聖誕節是分享的節日,但對我來說那卻是反省的時候。因為聖誕節將近年終,我會藉此反省今年做過甚麼、發生過甚麼,然後用感恩的心去感謝這一切。當你懂得感恩的時候,自然希望分享更多。至於感恩,我每一刻都感謝支持我、愛錫我的人,但我更加感謝那些帶給我困難的人,因為今天的我,正是從以前那個面對困難、克服困難的我成長過來的。

U:今年會跟誰及如何過一個黃色聖誕?

S:相信今年聖誕節同樣會在忙碌中度過。以前忙碌的時候我會抱怨,但近年反而學會感恩,因為我忙碌代表可以帶給人快樂、希望、甚至是溫暖。

U:有甚麼恭賀說話想跟讀者說?

S:我希望每一個身邊的人、讀者,生命中都充滿喜悅與愛。

info

Shadow Kwan

食品造型師兼多個飲食品牌創辦人,目前正積極將SP Flower & Tea Room發展成兼售美食、衣飾及生活用品等產品的生活美學品牌;而Stick Stick Smile亦同時向禮品店的方向進一步發展。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