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馬賊》─ 中國電影展2016 ─ 國際得獎作品回顧展

文:
2016.08.24

不少有關西藏的電影都意在渲染它的迷離神秘,甚或強加曲解。田壯壯卻嘗試以平常心去親近西藏,不是去解謎,而是去體會。他以一個西藏的邊緣人──流浪的盜馬賊做為主角,用鏡頭記錄着他的生活表象,卻讓人體會到他那單純的內心。他為生存而糾眾搶劫,卻敬畏神明、相信輪迴果報、愛護家人兒子。和所有的邊緣人一樣,他和家人都被世俗所排斥、活在漂泊不安中。全片很少說話聲響,沒有戲劇渲染和批判歸結,編導像是平心靜氣和這一夥藏人親近過活,作出個案報告:他們長久受着傳統地域文化習俗的制約,就是如此活着。

演出時間:
83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4 2900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連結:
網上購票
詳情

活動資訊

  • 日期2016年10月15日 - 2016年10月21日
  • 地址 香港電影資料館 (電影院) 
  • 主辦機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合辦,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南方影業有限公司及中國電影基金會協辦
  • 表演日期2016年10月15日 (六) 下午2:00 及 2016年10月21日 (五) 晚上7:30
  • 費用$55
  • 開售日期2016-08-26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