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看荷蘭文化!第二屆「荷蘭日」

文: 尋玩人
2016.04.13

荷蘭是個思想較開放的國家,很多sex meseums,紅燈區亦很有名,足球運動更是出色。但不只如此,荷蘭還是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出產過很多著名畫家,如梵高、林布蘭等,《安妮的日記》一書都是在荷蘭編輯而成的。 

第二屆香港荷蘭日,以「Master of the Golden Age」揭開序幕,為期一個月的荷蘭日把一系列充滿荷蘭特色的活動如音樂、研討講座、展覽、演出、食物、電影等都帶到香港,以下精選了3大荷蘭日活動跟大家分享。

「Haute Couture Shoes」鞋履展覽 (4月8日 - 5月29日 星期一至六 12nn -7pm)

荷蘭鞋履設計師Amber Ambrose Aurele帶來一系列獨一無二又創新的鞋款,她那令人驚嘆不已的想像力和勇氣為高踭鞋帶來新可能,紮馬尾不再是女孩的專利,高踭鞋都得!

「The Color of Light」城市景觀系列 (4月6日 - 5月6日 星期一至五 10am - 6pm)

荷蘭藝術家Wessel Huismane 展示他的城市景觀系列,光的顏色。活用空內空間和光線,突出香港、上海和北京熟悉的城市魅力,打造一個遙遠的時間和空間感。

 

展覽外,還有小型荷蘭電影節。電影節帶來五部電影,分別是Son of Mine、Blood, Sweat & Tears、Schneider vs Bax、The Glorious Works of G.F. Zwaen、The Surprise。五部電影題材不一,有輕鬆搞笑的The surprise,亦有具備爭議性和利用社會問題作題材的Schneider vs Bax。荷蘭電影一向都對題材沒有限制,電影人可自由發揮,各位電影迷又豈可以錯過呢?

電影放映時間表: https://goo.gl/QLp77L

*個別活動地址請到荷蘭日官網查詢。 

以上圖片來源: FB@Dutch Days in Hong Kong, dutchdaysinhongkong.com,FB@CUHK Alumni Affairs Office 

下頁: 另一藝壇盛事!Affordable Art Fair早鳥門票買一送一

活動資訊

  • 日期2016年4月5日 - 2016年5月29日 (個別活動日期不一)
  • 地址 香港 (各活動的地點不同)
  • 官網http://www.dutchdaysinhongkong.co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