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有日偏食 下次要等到2019年

文: 尋玩人
2016.03.01

2016年第三個不可錯過的天文現象─日偏食將於3月9日出現,天文台估計日偏食在香港8:05am開始,歷時近2小時,只要天氣情況良好,大部分面向東南偏東方無障礙物的地方都能夠觀看。

日偏食預計在上午8時05分開始,8時58分達到食甚 (即太陽或月球被遮掩面積達到最多的時候),約9時58分結束,「食分」為0.33。

 

「食甚」之時,估計三分之一個太陽將會被遮蔽,天色有可能轉暗,但觀賞者亦不應該直接以肉眼望向太陽,而應該以正確方式及器材作觀賞,以免眼睛受到傷害。

當天(3月9日)太空館亦將於尖沙咀海旁(香港文化中心和香港藝術館之間)及中環皇后像廣場舉行日偏食觀測活動,活動無需報名,免費參加。市民亦可安坐家中收看天文台的網上直播。

  

下次要在香港觀看日偏食要等到2019年,萬勿錯過一睹天文奇景的好機會! 


下頁:  與天空有約!12個2016年不可錯過的天文現象

圖: 香港天文台NASA香港科學節官網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