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鄰共舞 多做運動沒難度!

文: Mo Mo
2017.06.15

正所謂聞歌起舞,跳舞的確不需任何工具,只要音樂響起,或擊掌拍出節奏,已可讓人隨時跟著拍子起舞,想做運動沒難度!為鼓勵市民多做運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8月6日舉辦「全民運動日」,近月更展開「與鄰共舞」活動作為前奏,先在社區進行舞蹈工作坊,向市民介紹不同種類的跳舞活動。

今年2月至7月舉辦的「與鄰共舞」,由康文署及社區團體以協作形式推行:學校、非政府機構等社區團體,負責組織舞蹈活動和安排場地,康文署則免費提供舞蹈導師。「與鄰共舞」涵蓋多種舞蹈,如中國舞、土風舞、兒童舞等。早前一節親子社交舞工作坊,選址於柴灣的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愛華村堂進行,當日可見家長和小朋友全情投入,齊齊開心跳舞!

家長跟子女一同跳舞,促進親子關係及彼此間的默契。

 

促進親子關係

親子社交舞工作坊當天下著微雨,卻無損30位參加者的興致,在室內齊齊學跳舞。兩位舞蹈導師,均有多年教學經驗,深覺家長與小朋友一起跳舞,非常有益身心:「跳舞時有身體接觸,而且要互相幫忙、體諒和合作,可以促進親子關係。」由於部份參加者首次接觸跳舞,所以導師特別為工作坊,設計簡單易學的舞步。帶同4歲兒子黃正謙來參加的黃太說:「以前未試過跟兒子一起跳舞呢!他平日跳跳紮,今日都喜歡跳舞,因為聽到輕快的音樂,便很開心。」

跳舞對於女孩子,亦別具吸引力,像與母親前來的8歲女孩曾善言說:「我喜歡跳舞,因為動作可以很漂亮和有趣!希望將來可以學中國舞。」另一位參加者曾太,看著14歲的兒子曾子健笑言:「現在他長大了,我們很少有親子活動,今天跟他一起跳舞很開心,又可以出一身汗!」

跳舞的好處多不勝數,導師們更表示跳舞是集體運動,沒年齡限制,所以男女朋友、夫婦都可以一起玩。

小朋友與家長在導師的指導下,輕鬆跟上節奏,很快便打成一片。

 

「全民簡易舞」及舞蹈示範短片

康文署特別邀請香港舞蹈總會設計了一套以五組簡單舞步組成的「全民簡易舞」,作為活動的主題舞蹈。為鼓勵參加者於完成工作坊後繼續練習,康文署將「全民簡易舞」及其他多套舞蹈示範短片上載於「與鄰共舞」的網頁,讓市民可隨時跟隨示範片段進行練習。

 

舞蹈示範短片

全民簡易舞︰ https://goo.gl/qEwvpd

舞蹈示範︰ https://goo.gl/rPXzqK 

參與的小朋友年齡雖然有差別,但每個都能跟上進度。

 

全民運動日2017

「與鄰共舞」是2017年「全民運動日」的前奏,透過外展舞蹈示範及同樂活動,在社區推動舞蹈活動,鼓勵市民及鄰舍一同起舞,培養勤做運動的習慣,促進身心健康,活動自推出至今,已有180個團體或單位申請參與。而今年的「全民運動日」將於8月6日舉行,並以「日日運動半個鐘  舞躍全城樂其中」為口號。當日康文署將會在轄下18區的指定場地,舉辦多項免費康體活動,並開放大部份康體設施,讓市民免費使用。

免費康體活動及免費使用康體設施將分別於7月17日(星期一)及7月30日(星期日)公開接受市民報名。

 

Info:

「與鄰共舞」

電話:2414 5555

辦公時間:2601 8815

網頁:www.lcsd.gov.hk/tc/letsdance

 

「全民運動日2017」

電話:2414 5555

網頁:www.lcsd.gov.hk/tc/sfad

 

資料提供︰康文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