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舞體驗講座系列 舞蹈解碼

文: 康文署
2017.08.15

講者
王廷琳
張秀梅
客席講者
徐奕婕
陳敏兒
粵語主講
要為舞蹈解碼,我們可以從創作的源頭開始,了解構成舞蹈的元素,最基本包括音樂、動作、空間運用等,這都是引領觀眾欣賞及解構舞蹈的基本工具。是次講座系列將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將透過編舞家現身說法,探討舞蹈創作的過程,窺探編舞家在舞蹈編創背後的理念與構思。第二部分則以互動環節及觀賞錄像的形式進行,讓編舞家與參加者一起探討當代舞蹈的特質。
是次講座系列將由王廷琳及張秀梅兩位資深的舞蹈學者主講。王廷琳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芭蕾舞。一九九○年畢業後,隨即加入香港芭蕾舞團,一九九一年應邀加入城市當代舞蹈團,一九九四年獲亞洲文化協會何鴻燊獎學金赴美國研習現代舞,在美國各地進行教學及演出等文化交流活動,一九九五年回港後,與梁家權、黃茹重組動藝,致力發展現代舞及推廣舞蹈教育。張秀梅則為香港演藝學院前任舞蹈系講師,教學範疇包括身體覺知導引及訓練,舞蹈藝術學士(榮譽)學位及碩士課程的舞蹈教育課程,並負責開發外展項目及擔任研究生的顧問導師。兩位講者對舞蹈的專業、經驗與熱誠,定能增加參與者對當代舞蹈的認識,提高他們對賞舞的興趣。 第一節 如何看《睡蓮》? (2017年9月6日)
講者:王廷琳、徐奕婕 第二節 《別 離別》的緣來緣去  (2017年9月13日)
講者:王廷琳、張秀梅、呂以輝 第三節 《剝花生與花生騷》(2017年9月20日)
講者:張秀梅、陳敏兒 第四節   阿隆佐·金舞蹈團 (美國) Alonzo King LINES Ballet  (USA)   (2017年9月27日)
講者:王廷琳、張秀梅 第五節及第六節 荷蘭舞蹈劇場  Nederlands Dans Theater (NDT)   (2017年11月1日及8日)
講者:王廷琳、張秀梅 第七節   克利絲桃.派特 Cystal Pite   (2017年11月13日)
講者:王廷琳、張秀梅 第八節   跳舞 / 編舞 / 說舞人的真我對話  (2017年11月22日)
講者:王廷琳、張秀梅


演出時間:
2小時15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268 7323
年齡限制:
歡迎年滿6歲的觀眾入場。
連結:
網上購票
詳情

活動資訊

  • 日期2017年9月6日 - 2017年9月6日
  • 日期2017年9月13日 - 2017年9月20日
  • 地址 荃灣大會堂 (展覽館) 
  • 主辦機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
  • 表演日期2017年9月6-20日 (每逢星期三) 晚上7:15
  • 費用$50
  • 開售日期2017-08-11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