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哩啡》(加場)- 再探新浪潮

文: 康文署
2017.04.27

嚴浩離開電視台後,1978年與余允抗及于仁泰合組影力公司攝製《茄哩啡》,由余允抗擔任顧問,嚴浩、陳欣健、于仁泰任編劇,陳欣健任配樂及主唱插曲「茄哩啡」。本片以電影圈的光怪陸離為主線,透過熱愛演戲的小人物何能克,看盡影圈的浮華和荒謬。嚴浩處理喜劇場面活潑生動,以錯摸、誤會和惡作劇混雜黑色幽默和瘋狂喜劇的元素,道盡戲行生態─導演無性、明星無品、幕後無情、層層剝削、假公濟私,何能克甚至當起冚檔和捉姦的代罪羔羊,儼如吃人社會的縮影。曾江演跋扈囂張好色的大明星,大開其粵語片小生形象玩笑,確是一絕。老路縱橫的伊雷將悲劇當喜劇演,入型入格,周星馳的《喜劇之王》(1999)亦見其影子。 是次放映的為孤本影帶,惟畫質欠佳,敬請見諒。

演出時間:
83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92139
Email: hkfa@lcsd.gov.hk
Fax: 23115229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連結:
網上購票
詳情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