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大會堂場地伙伴計劃:粵劇《拜將臺》

文: 尋玩人
2015.09.24

簡約粵劇 跨界火花
  中英文字幕

跨界藝術家: 馮寶寶(電影界) - 呂后、楊雲濤* * (香港舞蹈團藝術總監) - 楚霸王

粵劇界主演: 洪海* - 韓信、鄭詠梅 - 韓信夫人瑤姬、阮兆輝 - 劉邦、廖國森 - 蕭何、莫華敏* - 鍾離眜

這是有關劉邦借呂后剷除韓信的故事,反映中國人社會,有太多恐懼,永遠怕被人取代,必須鬥垮一個可能威脅自己地位的人,置諸死地而後快。劇中所有人物都理直氣壯的做一件自己認為對的事。
韓信被譽為「兵仙」、「戰神」,是中國古代戰術名家,戰無不勝!沒有韓信,或許西楚霸王項羽不至於別姬自刎、劉邦亦未必能開一朝盛世。當漢立之局已成,正是韓信將死之期?
二千多年前的歷史冤案!真相無從辨別,更遑論平反!戲臺上說故事當然亦真亦假,追蹤韓信死前二十四小時的足印;當「死神」與「戰神」相遇,曾否網開一面?

聯合監製:張家龍 黎宇文
導演及聯合編劇:吳國亮
聯合編劇:張群顯
武場指導:徐小明
音樂領導:李迪倫*
撃樂領導:招日威*

* 承蒙香港演藝學院批准參與製作
** 承蒙香港舞蹈團批准參與製作


演出時間:
3小時30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6015 4377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備註:
粵劇營運創新會為沙田大會堂場地伙伴
連結:
網上購票

活動資訊

  • 日期2015年9月30日 - 2015年10月2日
  • 地址 沙田大會堂 (演奏廳) 
  • 主辦機構粵劇營運創新會主辦,桃花源粵劇工作舍有限公司演出 節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贊助
  • 表演日期2015年9月30日及10月2日 (三及五) 晚上7時30分及10月1日 (四) 下午1時30分
  • 費用$780, 480, 360, 260, 180
  • 開售日期2015-08-08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