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屯好市集:吃在地、蘿蔔宴、過好年

文: 尋玩人
2015.01.29

鄉師自然學校、社區廚房和活耕建養地協會將合力舉辦「屯屯好市集」,提倡「好的生活」,即「吃好食物,用好東西,對地球慈悲,對自己好,關心土地」。

市集分為日間攤檔及體驗活動和晚上的在地蘿蔔夜宴,攤檔將分為四大類:好味攤、好生活攤、好健美攤、好輕鬆攤,分別售賣各種天然、有機或手作產品,如本地農產品、手製茶點、環保梘等等。

而體驗活動則包括合家歡劇場、手工皂工作坊和養生拍打班等,詳情請按此

 

相關連結

2015香港市集一覽(持續更新中)>>按此 

更多香港活動一覽>>按此 

報名參加體驗活動及查詢,請聯絡該活動的負責導師或團體。  

(A)「我係好薯」幼兒合家歡劇場

時間:2:30pm - 3:15pm

票價:$80/位 (大人小孩同價)

在這個繁華的城市後面,有一塊被荒廢的農地, 泥土深處有一個沉睡的薯仔...有一天,這個薯仔醒了並從泥土跳了出來,為了是要尋找本地的同伴...             

報名及查詢:6100 0542 / 5400 7514 (梁小姐 小不點創作)

(B)「乳油木果脂」滋潤皂手作坊

時間:12:30nn - 1:30pm

皂材料及學費:$250/位(包括皂成品:350g ±)

乳油木是種具有神奇保養功效的植物,目前仍然無法人工栽種,完全是以自然方式生長;  

在西非的布吉納法索地區,禁止任意採摘乳油木果,人們只採收墮落在地上的核果,核果乾燥後,以冷壓方式將油萃取出來的就是「乳油木果脂」,除成品珍貴外,它滋潤度高,還是一種天然防曬品,因此,「乳油木果脂」又被稱為「女人的黃金」!

參加者需自備1個350克雪藏豆腐空盒,因完成皂液後,需待凝固過程,於當晚約9pm可取走凝固成品。

報名及查詢:whatsapp 91040811 (導師 荔枝)

(C) 開洋呼吸喜羊羊

場次:12nn - 2pm / 3pm - 5pm

費用:每節$50/位

上到一半樓梯已嗦氣?胸口成日有嘢壓?「訓」醒過來重唔夠?舌干喉「角」有咩搞?睡眠窒息周圍見!?吸氣唔夠點算好?鼻敏成世無得好?以上問題專科都搞唔好,但是學咗「好呼氣」就樣樣都有改善...

一)呼吸機制唔籠統    

二)洗鼻洗眼氣道通

三)平甩運氣筋骨鬆

四)步行呼吸真氣功

報名及查詢:whatsapp 91595139 (導師 三文魚)

(D)  養生拍打班

場次:1pm - 2pm / 3pm - 4pm

費用全免

導師:雅麗

報名及查詢:當日到大會詢問處,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E)  棉樂月事                                        

時間:2pm - 5pm

$200/位(費用包括換購衛生棉$100)

讓我們女性回歸自己的身體,聆聽自身每月的陰性能量:月亮、海洋和大地之母的故事…… 做一份愛的禮物給自己。

報名滿6人開班,不夠人數,會退回款項,名額限12人。

報名及查詢:90372517(導師 Helen) 

(F) 南涌蘆葦筆 x 北島給孩子的詩  

場次:1pm - 2:30pm / 3pm - 4:30pm

費用:$30/位 (大小同價) 

和孩子用南涌蘆葦製作一支筆,用這支筆來抄寫北島給孩子的詩,然後一起朗讀。

報名及查詢:綠腳丫  http://bit.ly/1EarXYR

綠腳丫http://www.hapischool.net/readingclub/

 

相關連結

2015香港市集一覽(持續更新中)>>按此 

更多香港活動一覽>>按此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