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觀音廟會舞火龍

文: 尋玩人
2014.09.29

 
 
為慶祝大坑蓮花宮被考慮列入為香港法定古迹,並適逢觀音寶誕,有團體將於10月10日晚上8時舉行大型《銅鑼灣觀音廟會》,大坑舞火龍將首次護送觀音行宮巡遊,展示本港特色風俗。

主辦廟會的華人廟宇委員會指,被列入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大坑舞火龍,與蓮花宮一直有密切關係,火龍在每次中秋節出發前,會先在蓮花宮進行點睛儀式。

「雙十」晚展示火龍骨架

是次觀音廟會將以舞火龍巡遊為活動打頭陣巡遊。大坑火龍傳承人陳德輝總指揮說,火龍已準備就緒,今次巡遊會加入宗教元素,護送觀音娘娘移駕會場,望屆時能娛樂市民。火龍骨架更鮮有地在會場展示,市民可近距離一睹火龍真身。

蓮花宮建於1863年,相傳觀音在蓮花石上修道顯聖,善信們因而建廟紀念。廟內天花刻的龍別具意義,因每年大坑舞火龍活動出發前,必先在此作點睛儀式。
火龍及觀音行宮巡遊
日期:10月10日
時間:8pm-8:45pm
地點:大大坑蓮花宮巡遊至摩頓台臨時遊樂場

綜藝表演、攤位遊戲及神功戲
日期:10月11-12日
時間:1pm-10pm
地點:摩頓台臨時遊樂場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