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屎森林中的清泉!富德樓開放日2016

文: 尋玩人
2016.03.24

香港的樓價一向都很嚇人,三百萬你以為在香港可以買到一棟別墅連天台泳池?香港樓價地價的高企一直在扼殺這個城市的其他生機和可能性,藝術就是其中很大的一環。

艺鵠的抱負,與香港「炒高樓價」的狀態背道而馳,在灣仔富德樓落地生根,希望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幫助這個社會的文化藝術發展。

連同艺鵠,本年度的一連三日的富德樓開放日有17個來自不同文化界別的藝術文化單位參與其中,他們的共通點就是都對藝術抱著熱誠和堅持,希望透過藝術作品、工藝、錄像、書本、獨立出版物,甚至一些有關文學、社會、綠色生活的講座,把藝術之可貴呈現給公眾。當看完這介紹後,你想認識更多他們,這個開放日便是一個機會了。

【關於富德樓】(轉自富德樓開放日FB)

富德樓本是灣仔典型的洋樓,樓高14層,一梯兩伙。2003年發展至今,艺鵠透過半資助方式,把當中18個單位由商住兩用轉為藝術文化用途。以低於市值逾半的特惠租金供各藝術文化工作者及團體使用,至今受惠個人或團體已有四十多個。本著低度管理,高度自治之原則,富德樓文化藝術社區訂立最少的限制,容許最大的可能性。大大小小的意念、創作、實驗、計劃、行動、組織在這些空間萌芽、成長、實踐、發揮,讓藝術文化能突破社會環境所限,遍植城市。

圖片來源:aco.hk、FB@Art and Culture Outreach

下頁: 藝文青好去處!香港藝術中心開放日2016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