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英倫風法定古蹟 舊北區理民府10.23開放

文: 尋玩人
2016.10.14

又有影相呃like好去處!紅磚牆、白拱門,英倫味十足的大埔舊北區理民府(今為香港童軍總會新界東地域總部羅定邦童軍中心)將於10月23日舉行一年一度的開放日。這裡不但是法定古蹟,更是當年大台電視劇《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的拍攝地之一。開放日當日亦會有限地提供導賞服務,有興趣的朋友只需於當日10am後即場報名參即可。

 

舊北區理民府建於1907年,是新界首座民政大樓,貫徹著英式建築古樸美。1981年被列為法定古蹟,平日未經批准是不可進內參觀的。

即日起每日10am - 6pm (1pm - 2pm除外),前往以下三個地點可免費索取入場券,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1. 新界大埔汀角路1號大埔政府合署地下大埔民政諮詢中心(只限週一至週五派發)

2.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童軍徑香港童軍中心10樓香港童軍總會接待處

3. 大埔運頭角里15號羅定邦童軍中心

 

交通:

1. 乘東鐵線前往大埔墟站,落車後步行10分鐘便可到達。

2. 於九龍乘搭271、72X、73X、74X於廣福道落車,沿運頭角里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圖片來源:  amo.gov.hk

下篇:古蹟周遊樂本月起舉行 25幢香港歷史建築免費開放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