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過時的復古品味

文: Mo Mo
2017.11.22

現代生活節奏急速,最新款的衣服、波鞋、手提電話等產品一貶眼已經過時,與其追趕潮流,不如發掘一種不過時的設計風格──復古。復古不單是經典的沉殿和累積,而家具更能凸顯屋主的品味,且隨著年月流逝愈加耐看。這次就帶大家從座椅、燈具、組合櫃等家品中尋找復古元素。

私有化大班的寫意

要數最舒服的單座椅,肯定非大班椅莫屬。歐化這款大班椅單看外型已被它的真皮質感和顏色吸引。雖說是復古設計,當中卻配合了現代人體功學,由椅背到坐墊都緊貼人體曲線,更內置了電動操控的靠背及彈腳,可隨意調校角度,無論看書、看電視都舒服自在。這款休閒椅最特別是設有外置充電池,不用顧慮插蘇位置,讓你自由營造寫意空間! 

7630德國電動休閒椅

 

Ulferts 歐化傢俬

地址:黃埔新天地家居庭地下G7號舖

電話:2385 5808

網站:www.ulferts.com.hk

 

經典簡約美學

簡約設計是永恆的經典,且非常適合香港有限的居住空間,能為家居營造更舒適的空間感。CENTRO專長設計布藝梳化,外型大方,沒有多餘的花巧設計,配合布藝質感帶出輕鬆感覺。其防污布料更易於清潔,配合最高E0級別(即去除了大部分天然和製造過程中產生的甲醛)的木製家具,讓你坐得更安心。

CENTRO HK

地址:黃埔新天地家居庭地下G3B號舖

電話:2773 1612 

網站:www.centro.hk

 

收藏一座古老圖書館

凡提起世界最美圖書館之一的波士頓圖書館,總有靜謐的綠色枱燈身影。這種枱燈早期被美國的銀行及圖書館大量使用,已經成為經典美學,在室內放置一盞復古枱燈,就似擷取了舊時代的氣氛。這座枱燈採用了實木製造,金屬架亦做了仿古處理,加上古典手工玻璃燈罩,可謂完美複製了經典味道。 

胡桃木古典枱燈

 

朗日燈飾

地址:黃埔新天地家居庭地下G19號舖

電話:2343 5977 

 

木材的溫度

說到復古家具,木材必然是其中一種最重要的元素,它沒有一般家具材料的冰冷感覺,且本身已具備歲月的紋理與仿古效果。將其放在四平八穩的設計上,襯上陶瓷白的櫃門,還有充滿細節的櫃腳和圓角設計,輕易還原80年代的設計家具風格,好像又回到那個舊時代中。

Lamb組合櫃系列

 

顧家家居 KUKA HOME

地址:黃埔新天地家居庭地下G20-21號舖

電話︰2577 7922

網站:www.kukahome.com.hk

 

藝術級中式木家具

想找更多質量與設計並重的木製家具,場內還有一家實木概念店「木作坊」。他們採用花梨木、紅檩木及黑檩木等珍貴硬木,融入現代家具設計,讓你重新欣賞傳統入榫功藝的紅木家具。店內還有設計師提供家具配搭建議,更靈活地運用復古元素。 

從家具、床架到天花,統統都可以木材粉飾,把木材的天然氣息引入居室。

 

木作坊

地址:黃埔新天地家居庭地下G3A號舖

電話:3542 5771

 

華麗水晶風

復古不一定走樸實路線,也可以華麗一番。這張飯桌的不鏽鋼鏡面枱身及支架都隱藏70年代的流行風格,更重要是上面一層意大利天然水晶面,得體又有氣派。加上圓形桌面,最適合一家人圍坐用餐,招呼一班親朋好友亦足夠應付。一萬多元連轉盤的售價,豪得起!

意大利天然水晶餐桌連轉盤

 

名華軒

地址:黃埔新天地家居庭地下G37及38號舖

電話:2799 0002

 

家居庭

地址:紅磡黃埔新天地家居庭(十二期)

交通:港鐵黃埔站C出口步行約3分鐘

網站:www.whampoaworld.com

 

 

資料由客戶提供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