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浪費 舊利是/賀年食物回收 全港過450個收集點一覽

文: Eunice Lam
2018.03.04

在農曆新年傳統入面,拜年要送賀禮又要封利是,而且好多人都覺得新年一定要食得好,所以其實在過年期間我們都制造了不少垃圾。最近,一些環保團體就推出了分類回收計劃,回收利是封同食物,減少過新年對環境的影響。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這個大行動由綠領行動Greeners Actions主辦,在較早前(2月1日到2月15日期間),機構已在18區裡派發「新生利是封」,機構在2月20日已經開始了舊利是封回收行動,到3月19日結束,之後再進行加工處理,變成「新生利是封」。全港有多個回收同派發的地點,當中包括賽馬會外的投注站、學校,商場、屋苑等等。

以下為各區利是封回收地點:

香港島區

九龍區

新界區

離島區

新春賀年食物回收2018

新年成日食剩野或者買得太多野食不完?環保機構食德好Food Grace在新年後會收集各種食剩的賀年食品,然後將收集得來的野食贈送給有需要的家庭。食德好將會在2月26日至3月31日進行食物回收,但條件是必須要完好無缺、未開封過同最佳食用期在4月30日之後的食物,回收地點包括沙田、銅鑼灣、旺角等等。

港九新界都有回收地點:

如果大家新年有舊利是封同有食不完的賀年食品,記得拿去回收啦!

 資料及相片來源:FB@綠領行動 Greeners Action、 綠領行動Greeners ActionFB@食德好Food Grace

 

 

 

活動資訊

  • 日期2018年2月1日 - 2018年3月19日
  • 日期2018年2月26日 - 2018年3月31日
  • 地址 全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