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年廚師中餐烹飪比賽 見證新一代廚神、刀神誕生!

2018.06.13

兩年一度的「全港青年廚師中餐烹飪比賽」終於在5月30日圓滿落幕!當日進行了「青少年組」、「公開組」同「青年刀神組」的決賽。今屆比賽高手如雲,兩位實力與創意兼備的年輕女廚神,以精緻又色香味俱全的菜式分別在「青少年組」及「公開組」力壓對手勝出。青年刀神組金獎得主,則手起刀落地將白蘿蔔切得又薄又平均,霸氣十足!

青年廚師大顯實力與創意

今年「全港青年廚師中餐烹飪比賽」的「青少年組」賽事以『點心』作為指定創作題材,並以由鮑魚為指定主要食材。參賽者花盡心思,在限時45分鐘內炮製出自創點心,水準之高令人印象深刻。

青少年組參賽者利用各種烹調方法與擺盤技巧打造出色香味俱全的點心。

青少年組金獎廚師李鎂欣之得獎點心-溏心風暴(溏心鮑魚酥)

青少年組銀獎得主黃柏城之得獎點心-淮珍寶中寶

青少年組銅獎得主蔡佩雯之得獎點心-夏日

公開組實力創意俱備

公開組決賽之參賽者當中不乏已投身中廚行業的專業廚師,擁有一定的經驗。比賽過程非常激烈,作品令人眼前一亮。公開組決賽以鮮豬排肉眼為指定主要食材,參賽者們可自由創作菜式,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比賽亦需參賽者向評審們親自介紹自創菜式之獨特之處,盡展出新世代廚神的專業一面。

公開組各參賽者全力以赴,發揮最高水平。

公開組金獎得主葉銘惠之得獎菜式-青花椒香煎玉如意

公開組銀獎得主林建峰之得獎菜式-福州荔枝肉

公開組銅獎得主關浩文之作品-金湖映明珠

青年刀神組刀法如神盡展真功夫

青年刀神組比賽不設初賽,決賽以切白蘿蔔比試刀工,參賽者須於1分鐘內完成切片及於1分鐘內完成擺盤。除了切片數量,厚薄勻稱及擺盤美觀亦為該項目的評分標準,各參賽者落刀又快又準,力爭刀神寶座,最後由廖誠斌勇奪金獎。

刀神組比賽時間非常緊湊,廚師功架十足。

大會更特別邀請了著名廚藝節目主持李家鼎 - 鼎爺作為比賽評審之一,鼎爺看到一眾年輕參賽者用上不同烹調方法,表示欣賞,並鼓勵年青廚師不斷學習,傳承中華飲食文化。

資料提供:中華廚藝學院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