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長沙灣美食】日式食店限量手製烏冬 自家製煙韌海苔/大麥味讚岐烏冬

文: TenTen
2018.10.02

在香港想食烏冬並不難,但要找有質素的鮮製烏冬卻一點都不易。觀塘日式餐廳「鰹烏冬 Katsuo Udon」專做手搓烏冬,最近更在長沙灣開設分店,為大家炮製正宗的讚岐烏冬。店主堅持烏冬每日新鮮製造,絕不過夜,而用料則嚴選上等日本小麥粉,令烏冬帶有一份淡淡麥香。

「鰹烏冬 Katsuo Udon」的店主到日本四國旅行後一試便愛上當地的讚岐烏冬,之後三次到訪四國香川縣拜師學藝,學習做烏冬、熬煮湯底和炸天婦羅。

做烏冬的麵糰經反覆碾壓後再由人手切割成麵條,當中海苔味和大麥味讚岐烏冬更是由人手搓壓麵糰所製成,做出來的烏冬口感更煙韌。因此烏冬每日限量供應。

除了烏冬鍋外,烏冬煮後會過冷河,再浸冰水5-6秒,質感更佳。而湯底亦恆溫保持70°C,避免因過熱而變苦。

鰹魚鍋燒烏冬($78)

烏冬原鍋燒煮,鰹魚湯底以日本鰹魚乾、小魚乾、北海道利尻昆布(Lishi)、自家製醬油熬煮而成,當然還少不了關西讚岐風味靈魂所在的小沙甸魚。鰹魚湯還加入信州味噌,鮮味十足。

材料方面烏冬鍋加入日本雞蛋、牛肉、獅子狗和冬菇等,相當豐富。蛋汁也令烏冬更加滑溜。

月見烏冬($50)加入日本生雞蛋、香蔥等,再配上清甜的鰹魚湯,配搭簡單卻很滋味。

海苔竹簾烏冬($49)

麵條混入粗、 幼兩款日本海苔粉,可聞到淡淡海苔香。

烏冬汁以高湯(Dashi)和煮過的醬油(Kaeshi)製成,把香蔥、芝麻和Wasabi加入烏冬汁(Tsuyu)中,食時把烏冬沾上湯汁,夏天食清涼開胃,幼身的冷烏冬口感更彈牙。

三文魚籽醬油烏冬($76)

這款是fusion食法,食時加點檸檬汁,再混合三文魚籽、飛魚籽和唐辛子,鮮味十足,非常適合夏天。

天婦羅($55)

傳統的烏冬都會配天婦羅。日本人愛把天婦羅浸在烏冬湯再食,令清湯油潤一點,味道更香口。天婦羅有蝦、多春魚、牛鮋魚、茄子和冬菇,均以日本沙律油炸成,酥脆不膩。

天婦羅蝦的炸漿特意製成爆炸形狀,以便吸收醬汁。

小店的觀塘分店另有生烏冬出售,11月起還有烏冬班讓大家學整手工烏冬,愛食烏冬的朋友別錯過呀!

觀塘分店地址:觀塘開源道60號駱駝漆大廈3期11樓O室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nn - 5pm (逢星期日休息)

電話:5226 2241

長沙灣分店地址:長沙灣元洲街450/464號寶華閣地下4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1:30am - 10:30pm (逢星期一休息)

電話:5226 2241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