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陣 DIY冬蔭美鍋放題 牛肉.海鮮雙重滋味

2018.10.16

近日天氣涼涼地,又是吃火鍋的好季節,想起濃香豬骨湯、鮮味蕃茄湯或香口味噌湯配上日式和牛,即刻垂涎萬丈!不過今次介紹的是專吃Shabu Shabu牛陣全新推出的泰式「冬蔭美鍋」放題,其用上多種泰式香料製成冬蔭功湯頭,但最大亮點是客人可自己DIY,親自落手炮製屬於自己的冬蔭功湯底,好玩過癮之餘,亦可享受香辣惹味湯鍋帶來的暖意!

今次我們請了美食特派專員親自落場試試先。要製作一個香辣惹味的冬蔭功實是有點難度,當中要用到的泰式香料很多時也不知能在哪裏買到,所以牛陣特別貼心地準備好一切配料,包括南薑、香茅、紅蔥頭、芫茜莖、指天椒、泰檸葉、草菇、秀珍菇、鮮蝦和魷魚,而且每種配料都切至小份,然後隨客人心意放入鍋中炒香,放下香料後,香氣已直撲入鼻,然後再加入自家秘製的冬蔭功湯頭,湯滾起後擠上青檸汁。湯頭辣香惹味,集酸、甜、辣、鮮於一身,配上穀飼牛卻互不「搶戲」,牛肉的濃香更顯突出。

此外,牛陣還有多款火鍋放題套餐,價錢豐儉由人,若晚市柯打$219以上的放題套餐,即可以免費升級享用到冬蔭功湯底,而且更可免費嘆到海鮮放題,廣島蠔、帆立貝及原隻魷魚仔全部任食,還可任飲泰國象牌啤酒及香茅蜜糖茶;另外,更吸引的是可吃到ISEE iSEE與牛陣限定推出的芒果糯米飯味手工雪條,雪條是由新鮮芒果、椰奶和糯米飯製成,真材實料,陣陣芒果清香,於坊間吃不到的!不過推廣期只由即日起至到11月11日,全港8間分店均有,快點約埋朋友齊齊去挑戰,自己做大廚啦!

自己親自煮成的DIY冬蔭功湯底,難度挑戰係零,你睇我地美食特派專員食得幾開心!

直擊!DIY湯底製作方法 

1.    先將一小塊和牛脂肪放進鍋中,以中火炒約50秒逼出油脂,並均勻地抹於鍋底。

2.    然後按自己喜好次序放入南薑、香茅、紅蔥頭、芫茜莖、指天椒、泰檸葉、草菇、秀珍菇、鮮蝦和魷魚於鍋中炒約30秒,香氣撲鼻四溢。

3.    將冬蔭湯底慢慢倒入鍋中,轉至大火煮滾。

4.    滾起後再擠上青檸汁,因青檸不可放入鍋中直接烹煮,否則湯頭會變得苦澀。

店子供應的肉類選擇很多,有日本產特選黑毛和牛、黑豚、雞或神戶牛,當中必試人氣澳洲產上級長期榖飼牛的牛肉,牛肉是由自家農場直送,無激素、無抗生素,以大麥為主的穀物飼養270日以上的安格斯牛種,肥瘦比例適中,每一口都能品嚐到濃郁肉香,是冬蔭功湯底的最夾。

入口香醇、清爽順口的泰國象牌啤酒,富含果香與啤酒花香,入喉回甘,沁涼爽口,令冬蔭功湯的酸辣變得更和諧。

芒果糯米飯手工雪條

店子不單有Häagen-Dazs 任食, 而且最近還有健康天然的ISEE iSEE手工雪條,而且口味更是品牌獨家製作,用上新鮮芒果、香濃椰奶和糯米飯製成,入口酸甜香口,糯米口感煙韌,味道天然。

在自助區中供應多款蔬菜及配料,包括有對身體有益的超級食物羽衣甘藍、鮮蟲草花、秋葵及健康三絲等,而且還有自製青木瓜沙律及香茅蜜糖茶,配上冬蔭功湯確是絕配!

INFO:

地址:尖沙咀 國際廣場 7樓 706號舖

電話:2311 1092

地址:旺角砵蘭街240-244號文華商場3樓3B號舖

電話:2787 0025

地址: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第一期G99-G100號舖

電話:2346 7708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3樓 301-303號舖 

電話:2572 0988

地址:荃灣青山道 398號愉景新城3樓3002號店

電話:2854 0500 

地址:荃灣西 荃新天地 地下 G52號舖

電話:2406 2221

地址:元朗朗日路8號形點II A218號舖

電話:2432 2126

地址:大埔安邦路8-10號大埔超級城B區2樓217號舖

電話:2657 3318

 

Source: Gyu Jin

活動資訊

  • 地址 牛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