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好去處】上水農莊$100玩全日/90cm以下免費!樹屋滑梯/繩索渡河/激波船

2018.12.07

去過全港大大小小農莊&遊樂場,這次我們又遇到驚喜了! 我們終於去了傳聞中那個超原始農莊 –假日農場玩啦!!每個去過的朋友都說那裡真的超好玩,但我光看照片總覺得沒什麼啊,而且就覺得舊舊的感覺,大概是顏色不夠吸睛,(哈哈,抱歉….媽媽我實在是很注重「顏值」)。

這次去到發現我真的小看它了,果然名不虛傳,好玩到爆! 裡面的玩意感覺是就地取材的環保材料,重點是絕無僅有,創意十足又好玩,許多設施都是考膽試也考智慧! 而且實在太多太多東西可以玩,我們中午吃完飯過去直到5點鐘農莊關門也沒辦法玩完所有設施!

90公分以上便要收費,入場費是$100,大小同價。造訪農莊一定要是會員並且提前預訂。不過放心!成為會員很簡單,上官網簡單登記並選擇參觀時間便可以了,官網登記傳送門: https://bit.ly/2zODfqR假日農場FB會公佈近期開放給個別人士入場的日期)

一進門就發現一大堆新奇玩意!超高的韆鞦(大約一顆椰子樹的高度)。

需要留意某些設施只在下午1-3點、有工作人員協助指導時才開放。

適合幼兒的小飛船&小飛胎,廢物利用製成好玩的韆鞦很有心思!

可以前後擺動的打樁搖搖椅。

農莊內的另一個打樁搖搖椅更長,可以供好幾個人一起玩!

這個是小輪船(好像是類似叫這個名字),兩個車胎分別是兩個座位。

利用頭頂上方的繩子來移動,考驗默契跟體力!(咳咳…為什麼只有媽媽我在出力XD)

「天旋地轉」考驗臂力,小暴龍還不夠力氣,所以由爸爸幫忙扶著轉了幾圈。

最刺激莫過於農莊裡沿著山坡而建的幾個滑道遊樂設施啦! 必玩指數100,刺激指數也是100!

先來個簡單溫馨的「親子樂飛馳」。兩人坐上氈上,順著滑道向下一滑,超快超刺激!

還有個小孩版的飛氈,滑道長度較短,坐上氈子衝向波波池!! (需另收費,$3/次 or $5/2次)

最長的這個滑道是最刺激的,它的長度超長,而且滑道最後還會向上衝! 需要1.2米以上才能玩喔。

話說我們一進來就聽到一陣陣尖叫聲XD 大概就是從這裡而來的吧!因為….媽媽我玩的時候也是忍不住放聲尖叫,哈哈哈哈~

另外,還有這個「激波船」可以玩,也是沿著滑道滑下山,因為要整個人半躺到膠桶裡,所以限高1.2米以下。(我們沒有玩,因為剛剛玩完飛氈太刺激,想緩和一下情緒,哈哈哈~)

感覺也是超級刺激啊,不過見到每個小朋友玩這些刺激的設施時都是笑呵呵,看來小朋友膽量真的要比大人還大啊!

(上圖擷取自假日農莊網站。)

滾輪攀爬,剛玩的時候未掌握到要訣,我們一踏上去都是馬上滑下來。

但只要背挺直手抓緊作為全身的支撐點,便可以輕鬆爬上去!

「震盪高搖板」並非一般搖搖板,需要兩個體重相若的人坐上去,產生的擺動是超誇張,可以高過一棵樹!!(一進這個區域,我還以為自己看錯,怎麼有人「飛上枝頭」了!)

大概是全港最刺激的搖搖板吧,飛起比樹還高(下圖擷取自假日農莊網站。)

接著暴龍哥就挑戰空中滑索。

本來還擔心暴龍沒有玩過類似的滑索,會不會害怕而鬆手之類的,結果挑戰成功!!

所以千萬別小看孩子的玩樂潛能XD

樹屋滑梯。

與一般滑梯也大不同,這個滑梯是雙腳打開卡住兩邊的水管往下滑。(也很刺激喔)

樹屋旁還有砂池可以玩沙喔。

小朋友們喜愛的氹氹轉!

超有心思的環保小馬,絕對是獨一無二的!

農莊範圍也很大,沿途也都是一些有趣的設施,我們真的開眼界了!

敲擊音樂區!

搖搖板。

非常原始的石坎可以搗米~

這裡也有小賣部可以買些吃食、飲料,還有動物飼料可以買(每份約$10-20左右)

小賣部旁的吊床,太舒服了吧!

另外農莊也有各式的工作坊可以參加,像是稻草人紥作、創意焗麵包、自製拉麵等。也可以來農莊燒烤,可見農莊提供的活動非常豐富!

很有趣的「星球大戰」,考驗默契及團隊合作。

樓下的人負責把波波放到桶中,樓上的人將波波吊起,往目標物丟去。丟中的話,波波會沿著軌道滾回來喔(太厲害了吧,農莊主人,發明了好多新奇東西XD)

農莊範圍很大,一直以為自己走到盡頭,其實還有許多新發現等著我們!

超搞笑的木頭轉轉樂(哈哈哈,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叫他)

木頭兩邊有座椅,小朋友一人坐一邊,綁上安全帶(沒錯,有安全帶喔)。

大人幫忙轉動,超有趣!

這裡有泰山繩,想當泰山的快來試試。

人力車,辛苦爸爸了。

有獨木橋可以挑戰過小河。

超長的搖搖板!

手動水車。

接著我們深入耕作區及動物區。

景色非常好! 這裡還可以釣魚喔~(可向小賣部購買釣竿及餌)

立馬又發現有新鮮玩意,原來這裡體驗拉著繩索乘竹筏過河!

其實需要兩人同心協力一起拉住繩索,但暴龍哥似乎沒在幫忙,所以暴龍爸表示很怕跌下水,哈哈哈~

真的很有趣,我真覺得全香港大概只有這裡有提供這麼多新奇的體驗,超正!

接著是可愛動物區有超級多兔子,兔子的窩就有好幾個,而每個窩都有起碼數十隻兔子,根本是兔子國!

葵鼠也好多,可以買飼料餵喔。

農莊裡的豬叫麥嘜,聽說他已經過胖了(看得出來吧),農莊已經貼出公告要遊客別再亂餵東西給他囉!

烏龜池!

牛媽媽&小黃牛。

本來我們沒有去羊舍的(因為忘記了),但好在路上「巧遇」了一隻小羊~

這次到訪我們真的玩得非常開心,不過因為實在太多玩意了,我們玩到農莊5點鐘關門都玩不完,所以你看我打了這麼長一篇文章,其實並沒有所有東西都能介紹給大家呢…..動物多、活動多、玩樂設施也多,實在太豐富,我們絕對會再來玩過。

原文刊載自港台混血小暴龍 Blog,本篇圖文獲港台混血小暴龍授權刊登,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活動資訊

  • 地址 上水大隴坑村62C (上水火車站 C出口 轉乘的士,車程約十分鐘,車費約$4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