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好去處】前粉嶺裁判法院活化後3月底重開!舊法庭/拘留室開放公眾參觀

文: Eunice Lam
2019.03.08

前粉嶺裁判法院經活化後將於3月底重新開放!經復修及活化的前粉嶺裁判法院將改作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並保留原有建築特色,大家可以參觀當年的法庭及拘留室的原貌,有興趣的朋友開幕後記得去參觀了。

前粉嶺裁判法院於1961年啟用,樓高兩層,是當時典型的公共建築。正面外牆有雙層簷篷,及仿石柱;側面外牆則有特色的樑托和門框,展現簡約的新古典建築風格。

一號法庭現時已活化成數碼會議廳,設電子投票及即時傳譯系統,供青年人討論政策、辯論及演說訓練之用。二號法庭則保留昔日原貌,包括裁判官席、犯人欄、公眾席、記者席等設施。
而法院原有的繳費處現時就化身為「保育廊」。至於拘留室則有3間改裝成多用途活動室,1間則保留原貌開放公眾參觀。
另外,學院特別設計了全港首條結合創新科技和文物保育的導賞路線,大家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掃瞄QR Code,了解法院內不同的保育地點的資訊。


資料及相片來源:發展局

活動資訊

  • 地址 新界粉嶺馬會道302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