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園花卉展2019】綠色香港花卉展6大環保措施 走塑減廢/分類回收箱/塌樹再造

文: Eunice Lam
2019.03.19

每年維園花卉展都吸引不少愛花之人去賞花,但由於氣候因素影響,很多花卉的開花時間都打亂了,可見自然生態開始失衡,所以今年的維園花卉展加入了很多環保措施,包括環保展品、實行一系列的走塑、減廢及回收措施等。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一齊響應以下6大環保行動啦!

1. 「廢柴!不廢」

以超級颱風「山竹」吹倒的塌樹為素材,由本地藝術家化腐朽為神奇成雕塑、園藝擺設及裝置藝術,以推廣廢物利用,實踐「廢柴!不廢」精神。

2. 減少用紙
大家可以用八達通即「嘟」入場,取代購買入場券,連排隊時間也節省不少。除此之外,不少攤檔及參展商也增加使用電子宣傳品,減少用紙。


3. 自備水樽、環保袋和餐具
花卉展內速食攤位為了響應環保,除了避免使用即棄餐具外,也不會派發即棄飲管,大家可以自備餐具,如果真的需要餐具,大會亦準備了1.25萬套可重用餐具,讓入場市民借用。除此之外,場內設有2個斟水站,一共8部水機,自備水樽飲水,一齊走塑!

 
4. 回收箱
大會設有不同類別的收集箱,有廚餘收集桶、可循環再用物料收集站、回收箱及一般垃圾桶等,無論係木材紙皮箱、凋謝花卉抑或是樹枝土壤都有屬於它們的去處,好好留意一下,然後把它們送去回收吧!


5. 環保署攤位
「凋謝花卉收集站」會把收集的凋謝花卉處理成堆肥再用,而今年場內環保署攤位也有由廚餘和動物廢料製成的「土壤改良劑」,和由塌樹棄置物製成的「園藝覆蓋物」,增添有機生活態度。

 
6. 環保回收日
花展完結之後,康文署會安排大專院校學生、來自不同組織機構的義工及大使,到場進行分類和回收可重用或循環再用物料,減少廢物棄置,而可重新種植的植物亦會分派給不同組織團體和市民。


【維園花卉展2019】香港花卉展開鑼!$14入場任影42萬棵花朵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