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轉季~鼻敏感 、 傷風感冒你分到嗎?

文: Mo Mo
2019.04.01

香港鬧市人多車多,家居、辦公室及街外都滿佈灰塵,空氣污染指數就是最佳指標,身邊就有很多朋友都是鼻敏感一族,尤其轉季期間,更苦不堪言。其實只要多了解成因、徵狀及護理方法,就能輕鬆重拾健康生活啦!

了解你的敵人—「致敏原」

世上有過百種致敏原,於温暖潮濕季節中,例如於空氣中活躍的黴菌孢子及戶外植物的花粉等都會引起季節性鼻敏感。若天氣穩定還出現鼻敏感徵狀,有可能是家中的傢俬、床上用品、地毯等地方的塵埃及塵蟎引起;而寵物毛髮沾上的唾液或尿液,亦會引起蛋白質過敏。

家中寵物毛髮都有可能引起鼻敏感。

傻傻分不清~鼻敏還是傷風感冒?

鼻敏感與傷風感冒的症狀十分相似,包括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咳嗽等,傻傻分不清?來個症狀比較,簡單辨明吧!

(資料來源:http://www.clarityne.com.hk)

日常護理貼士

若你是「鼻敏感一族」,於日常生活中就要多加注意喔!尤其於轉季及春夏温暖潮濕天氣時,請盡量避免於花粉較活躍的早上進行戶外活動、駕駛時關上車窗以保持空氣潔淨;家居清潔塵蟎時佩帶口罩和手套,使用濕海棉、地拖、配備高效空氣過濾器(HEPA)或雙塵袋的吸塵機;而黴菌厭惡陽光,日間時應盡量打開窗簾,都有助減少鼻敏感復發機會。

花粉也是引起鼻敏感的普遍原因之一。

針對100種致敏原~一粒到位

已乖乖做足以上護理,效果亦未如理想?佳力天®配方就能針對100種致敏原,重點KO,先迅速紓緩鼻敏感情況,包括:流鼻水、噴嚏、鼻癢及眼睛痕癢及灼熱等,更有助減輕花粉、黴菌、塵蟎及竉物引起的鼻敏感徵狀。一粒到位,幫你減低鼻敏困擾。仲有特別為兒童配方的糖漿,香桃口味,適合2-12歲小朋友服用。

佳力天®成人配方(藥片)

真正唔眼瞓,讓你時刻保持醒神集中。

佳力天®兒童配方(糖漿)

香桃味的糖漿配方,適合2-12歲小朋友服用。

Source : 佳力天®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