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3月香港藝術展覽開鑼!Art Basel/ Art Central/大館/南豐紗廠

2019.03.30

3月作為香港藝術月,當然有一連串藝術活動舉行,可以欣賞到本地及世界級藝術家的作品。最近多個香港藝術展覽都已經正式開鑼,今次就為大家推介10個3月舉行的展覽,除了Art Basel及Art Central等國際盛會外,大館、南豐紗廠、H Queen’s及M+展亭一樣有展覽舉行,一於趁周末去行下啦!

 

1.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站Art Basel in Hong Kong 

一年一度的Art Basel,最近剛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年集合來自35個國家及城市,共242間當代藝廊參展。全場分為藝廊薈萃、亞洲視野、藝術探新、策展角落、藝聚空間、光映現場及藝文出版等多個展區,展出新晉及國際級藝術家的作品,仲可以欣賞到畢加索真跡!

日期:3月29日至31日 
地址: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購票詳情:>>按此<<

2. Art Central

一連五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的Art Central ,有107間當代藝廊參展、大型裝置藝術作品、「行為藝術x4A」行為藝術表演、講座及街頭美食區,欣賞到草間彌生、奈良美智、KAWS等藝術家作品外,仲有不少國際級展品,行完展覽仲可以同朋友慢慢醫肚! 

 

日期:3月27日至3月31日
地址:中環海濱活動空間
購票詳情:>>按此<<

3. Harbour Art Fair 2019

海港城今年一如以往帶來Harbour Art Fair,在2019年3月29日至4月1日期間,於馬哥孛羅香港酒店舉行,將超過50間酒店房間轉化成現代藝術展場,集合亞洲及全球多間的頂尖畫廊,展出多件當代藝術作品,包括攝影、繪畫、雕塑及陶瓷等。

日期:3月29日至4月1日
地址:馬哥孛羅香港酒店
票價
$100
來源:FB
@Harbour Art Fair

4. 亞洲當代藝術展 

亞洲當代藝術展來到第十四屆,在3月29日至4月1日於港麗酒店舉行,集合2000件來自世界各地藝術家的藝術作品,包括原著繪畫、限量版畫、雕塑及攝影作品等。有興趣欣賞當代藝術作品的朋友,可以把握今次機會! 

日期:3月29日至4月1日
地址:港麗酒店
門票:$270


5. 香港藝術中心開放日 

香港藝術中心將在3月30日舉行開放日外,同時帶來「Late Night Series - Art X」活動,有超過20個展覽、裝置與體驗活動可以參加,為參加者提供日夜不同的藝術體驗。 

日期:3月30日 2pm-2:20am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
詳情:>>按此<<
來源: FB@Hong Kong Arts Centre


6. 收藏家當代藝術藏品展 


由香港藝術中心主辦,第五屆「收藏家當代藝術藏品展」,在3月27日至4月22日,於香港藝術中心包氏畫廊舉行。展出多件具代表性的收藏家私人收藏品和中國當代藝術藏品。除展覽外,另有一系列講座、放映會及公眾導賞團等,可以更深入了解中國當代藝術。 

日期:3月27日至4月22日10am-8pm
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包氏畫廊
免費入場 
來源:FB@Hong Kong Arts Centre


7. 大館-「疫症都市:既遠亦近」及「表演社會:性別的暴力」

 

位於中環的大館亦有兩個展覽舉行!「疫症都市:既遠亦近」以探索疫症的心理與情感為主,以藝術及歷史層面,揭示過去的疫症與香港的關係,及對日常生活和發展的改變。另外「表演社會:性別的暴力」,集結本地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探索性別暴力及結構暴力。

 

 

日期:

「疫症都市:既遠亦近」即日起至4月21日

「表演社會:性別的暴力」即日起至4月28日

地址:大館賽馬會藝方

免費入場

來源:FB@大館 Tai Kwun

 

8. 南豐紗廠-「掀起生命的布局」及「紗廠絮語」

 

早前開幕的南豐紗廠,亦有舉行與妨織業相關的藝術展覽。「掀起生命的布局」展出多位當代藝術家以紡織為主題的作品,帶出妨織業歷史及紡織勞工的經歷。而「紗廠絮語」展覽則展出多件紡織廠中的工具、舊物、文獻及藏品等,可以更深入認識妨織業。

 

日期:3月17日至6月30日

地址: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

免費入場

來源:FB@The Mills 南豐紗廠、mill6chat

 

9. H Queen’s 《出。略》

 

中環H Queen’s亦特別在3月帶來公共藝術體驗《出。略》,包括多位本地藝術家的作品,以裝置、錄像、雕塑、攝影和聲音等,帶來不同的體驗。

 

 

 

日期:3月1至31日

地點:H Queen's

免費入場

來源:FB@H Queen's Hong Kong


 10. M+展亭「對位變奏:野口勇之於傅丹」

今次西九文化區 M+展亭,帶來著名現代雕塑家野口勇及藝術家傅的展覽,展出野口勇的藝術與設計作,包括紙本作品、工業設計品及用石材、金屬等雕作品。另有藝術家傅的近年作品,包括大理石雕像、現代美國和當代中國的零碎物

 

 

 

日期:即日起至930 11am-6pm(星期三至星期日以及公眾假期 
地點:西九文化區M+展亭室內外空

免費入場

來源:西九文化區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