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好去處】中環大館手推車主題展 免費玩城市模型/細看本地小店歷史

2019.04.06

港島中西區的道路狹窄、斜路又多,為方便都會用手推車運貨,最近文物事務部策劃和社區設計團隊「樂在製造」合作,在中環大館帶來以手推車為主題的「圓動力」展覽,展出多部不同種類的手推車,帶出本地社區小店的歷史和之間的連繫,及設計者如何為居民帶來便利。周末有興趣的話,不妨到場了解一下!

中西區因地形及早年城市規劃影響,有較多的窄路、斜路和樓梯,商戶想要運貨都會選擇手推車。展覽就以此為起點,展出十多部中西區常見的手推車,包括雙輪木板車、小販車、籠車及直身汽水車等,部份手推車更有30年歷史。

 

 

團隊更特別訪問區內多使用手推車的老字號小店,了解手推車如何為他們帶來便利。

 

 

 

展覽內仲有圓動力城市模型,可以轉動路軌將手推車帶到城市的其他地方。

 

 

「樂在製造」亦特別為展覽製作出4部手推車,包括可以調整大小的手車及買餸車等。另外每逢周六、日設有展覽導賞團外,還舉行兩場迷你手推車工作坊,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可瀏覽官網

 

 

 

活動資訊

  • 日期2019年3月30日 - 2019年4月28日
  • 地址 中環大館檢閱廣場
  • 人均消費免費
  • 開放時間11am-6p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