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好去處】日本繁花互動光影展襲港!免費欣賞震撼櫻花海/富士山/蒲公英

文: Eunice Lam
2019.07.17

日本數碼互動光雕藝術「FLOWERS BY NAKED」登陸香港,成為首個海外展覽場地,嚴選「FLOWERS BY NAKED」展覽中最強人氣8個作品,於7月中旬在馬鞍山MOSTown新港城中心舉辦「FLOWERS PIECES」繁花互動感官展。作品以四季綻放的花為主題,利用3D投影、音效等數碼技術,結合日本傳統的櫻花、香氛、和歌等元素,呈現出繁花與光影視覺,進入360度花花世界,創造聲光藝術展覽,帶來多重感官享受。大家要把握機會去欣賞啦!

今次於香港舉行的「FLOWERS PIECES」展覽以綻放的花為設計主軸, 展出「FLOWERS BY NAKED」最具標誌性的8大互動藝術裝置,包括歡迎觀眾的巨大書型投影「BIG BOOK 」,高2.4米、闊3.5米,紀錄著「FLOWERS BY NAKED」的故事。「BIG BOOK」像受到微風吹拂般緩緩翻頁,在3D投影的紅櫻等春花下,配合四周逾千朵鮮花的襯托,向顧客介紹「FLOWERS BY NAKED」的作品,當翻頁速度加快,繁花盛放將呈現眼前。

 
還有,邀請觀眾深入會場的「BIG PAGE」、臉一靠近就會花香撲鼻的「Cosmos」、輕吹就會萬天飛舞的「Dandelion」。

「Window of the Ancient and Modern」互動作品以直徑2米的巨型傳統和式圓窗展示15款不同的櫻花風景及和歌設計。只要輕按圓窗,將會展現只屬於你的詩歌作品,猶如置身傳統日式庭園。

漫天櫻花紛飛的「OUSAI大櫻彩 2019」重塑夜宴賞櫻的美景,直徑達5.4米的震撼櫻花海,形成櫻花在搖曳擺動的樣子。為了增強和風意境,作品配上符合夜間賞櫻的輕快曲調和加入咗茉莉、晚香玉、依蘭、安息香、沒藥等的香氛,地上更使用了日本庭園中經典的枯山水,讓大家沉醉於日系傳統風情。 

重現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巨作《富嶽三十六景》的「360° Around Mt. Fuji ~NAKED meets 北斎~」,精選的四大畫作活現眼前,包括「凱風快晴」、「東都淺草本願寺」、「五百羅漢寺榮螺堂」及「東海道品川御殿山不二」。作品以「一鏡到底、360度攝影機視角」之創作手法,透過一連串影像呈現富士山於不同角度和不同天氣下的360度景緻及山色之變化,像「走進」富士山體驗日本第一峰。

開出只屬於自己的櫻花的「SAKURA WALL 」,設計概念取材自曾經在東京鐵塔舉行的夢幻光雕展,採用10種不同顏色、模樣的櫻花,包括染井吉野、陽光櫻、鬱金櫻、寒緋櫻、關山櫻、紅枝垂、唐實櫻、早春櫻、河津櫻、松月櫻。當大家站在牆前,專屬你的櫻花將會隨機綻放。

「FLOWERS BY NAKED」展覽費用全免,只需排隊進場(每小時3節,每節20分鐘,每節20人),商場更會於7月20日至9月1日逢星期六及日舉行「『FLOWERS PIECES』藝遊導賞團」,為大家解說各個展區在科技和文化上的獨特之處,有興趣的朋友可免費網上預約參加>按此<,額滿即止。

另外,商場與Canon合作舉辦「FLOWERS PIECES」唯美相片比賽」,展覽期間將於3個不同的攝影區「360°Around Mt. Fuji 〜NAKED meets 北齋〜」、「Window of the Ancient and Modern」及 「Cosmos」,輪流設置Canon最新EOS RP 超輕巧全片幅無反相機及 RF 85mm f/1.2L USM 超大光圈人像鏡頭,工作人員將為大家拍下唯美照片。

逢星期六及日,即場讚好MOSTown新港城中心及Canon Hong Kong的Facebook專頁及追蹤Instagram帳戶,即可下載電子相片留念。即場上載相片至個人Instagram帳戶 (必須設定為公開),並加上指定活動標籤 #MOSTownCanonHK #Mostown新港城中心#CanonHK #EOSM50 #Flowerspieces即可參加比賽及免費打印唯美相片一張,更有機會贏取豐富禮品,包括Canon EOS M50連指定鏡頭套裝乙套 (價值HK$9,460) 、 Canon現金券總值港幣5,000元等。
憑消費可換領限量版「花見眩目眼鏡盒」及「花時窩心冷熱敷袋」,大家唔好錯過啦。


「FLOWERS BY NAKED」展覽由日本創意型公司「NAKED Inc.」製作,村松亮太郎 (Ryotaro Muramatsu) 設計及總監製,展覽遍及日本,曾先後於東京、京都、名古屋、沖繩等地方進行巡迴展覽。於短短4年間舉行了8次展覽,將於7月中旬登陸香港,大家記得去朝聖打卡!


活動資訊

  • 日期2019年7月20日 - 2019年9月1日
  • 地址 馬鞍山MOSTown新港城中心
  • 人均消費免費
  •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上11時至晚上9時;星期六及星期日 下午3時至晚上9時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