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教育展覽2019精彩花絮一齊睇

文: Mo Mo
2019.08.03

一向盡心盡力向市民推廣公民教育的公民教育委員會,透過不同形式的推廣活動,宣揚良好的核心公民價值。委員會今年再接再勵,在香港書展舉辦公民教育展覽,展覽以「尊重與包容」、「負責」及「關愛」為主要內容,並於7月18日舉行啟動禮,大家就看看當日精彩盛況!

遊戲有趣禮品豐富

今年公民教育展覽首設GIF照片拍攝攤位「手舞足蹈照相館」,甚受大人小朋友歡迎;另外兩個攤位遊戲「快樂社區」和「良好小公民」,完成遊戲後,更可贏得禮品,遊戲有趣禮品豐富,又能從中加深對「尊重與包容」、「負責」與「關愛」核心價值的認識,難怪吸引小朋友們乖乖排隊連玩數次。

在典禮當日,委員會主席彭韻僖、宣傳小組召集人李騰駿及多位委員均有出席,啟動儀式開始前先由李騰駿先生致辭,他表示:「公民教育委員會一直支持向市民推廣公民教育,培養正面價值觀及公民意識。公民教育展覽是委員會每年主要活動之一,以加深市民對公民教育認識。」


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彭韻僖(左十)、宣傳小組召集人李騰駿(左九)及多位委員主持啟動禮儀式。

宣傳小組召集人李騰駿致辭時表示,希望趁著暑假,鼓勵大家進行更多親子活動,促進彼此溝通,多珍惜和關懷身邊的人。

市民反應熱烈

李騰駿先生接受訪問時表示,市民對公民教育展覽反應熱烈,實在有賴各界人士支持及公民教育委員會工作人員的努力,未來會投放更多資源於互聯網和社交平台的推廣。

彭韻僖主席亦很滿意今次展覽的成績。「很高興見到現場大人小朋友玩得開心,是很好的親子活動,其中不少人年年都有參與,希望他們盡興之餘,又能學到良好核心公民價值。」她指出,除了一年一度的展覽,市民亦可到設於柴灣青年廣場的公民教育資源中心,認識更多相關資訊。

典禮當日,各項表演均十分精彩。首先由來自明愛堅道社區中心形體音樂劇場的家長連同小朋友表演親子形體音樂舞蹈。隨後的「雙節棍」表演,是由三名公民大使聯同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三名學生合作演出。六位表演者特別為今次演出排練了三個月,希望表揚「以武止弋」的武德,並從中學習到「尊重與包容」、「負責」及「關愛」,令表演更有默契。

小泥子和王子是每年展覽的主角,少不免被大小朋友拉著合照。

有趣的攤位遊戲在現場吸引到不少小朋友主動走到展覽當中學習公民知識,令展覽的氣氛更愉快。

大家玩完攤位遊戲,可以獲得公民教育委員會獨家的禮品,通通都實用又精美。

糖兄妹藉音樂宣揚正面訊息

壓軸嘉賓糖兄妹唱出勵志歌曲《在這家》和《我勁優秀》,得到現場熱烈和應和歡呼聲,演唱後更與現場人士分享他們的親身體驗。糖妹指,隨著成長學懂在表達自己想法之餘,亦要聽別人的聲音,重組後更從糖兄身上得到更多正能量;糖兄亦覺得自己學會為對方多設想,彼此多了溝通。糖兄妹都希望重組後向「大世界」方向發展創作,就如今次在典禮上亦能宣揚更多正能量及正面訊息。大家都一起期待他們之後的作品吧!

糖兄妹表示在參與公民教育相關活動的過程中,他們會先做足準備,對公民教育加深了不少認識。


由中學生及公民大使表演的「雙節棍」希望表揚武德,並從中學習到「尊重與包容」、「負責」及「關愛」。

親子形體音樂舞蹈團隊衣著打扮可愛。

資料由公民教育委員會提供。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