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2019】全港5大機構中秋月餅回收活動 港九新界回收站地址一覽

文: LorLor Lee
2019.09.09

臨近中秋節,唔少人都會買月餅送禮,但屋企多出嘅月餅食唔嘅話,不妨參與全港這幾個機構舉辦的月餅回收行動,回收站添置於港九新界,並分佈在香港各區的商場、屋苑及商廈等,方便大家捐贈。所收到的月餅會在中秋前夕送贈到各區義工及社福機構,睇睇屋企附近有無啦~

1. 食德好「月餅回收行動」

「食德好會將所收到的月餅,在中秋前夕送贈到各區義工及社福機構。不過有興趣捐贈月餅的朋友們要注意啦,月餅必須是未經開封的獨立包裝月餅,而且並不包括冰皮及需要冷藏的月餅,亦並不接受月餅劵和月餅罐。月餅回收站分布在以下香港各區的商場、屋苑及商廈等。

回收日期:由8月30日至9月12日

有興趣參與「食德好月餅回收行動的朋友們,想了解更多活動詳情可以瀏覽Foodrecycling Facebook專頁。

2. 北河同行「人月共嘗之收集月餅再分配活動2019」

一如以往北河同行及北河飯店將繼續收集月餅換領劵及月餅,以再分配形式贈送給基層家庭,社福機構,獨居長者及有需要人士。

月餅收集日期:即日至9月12日

收集地點:

1.九龍深水埗大南街278號地下,北河同行

2.九龍深水埗大南街275號地下,北河飯店

*可以郵寄方式或親臨交收

想了解更多活動詳情可以瀏覽北河同行專頁。

3. 太古廣場2019月餅分享及月餅盒回收行動

太古地產與惜食堂(食物回收及援助計劃)合辦「月餅分享行動」,將收集到的月餅捐贈予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將收集符合以下標準的月餅:

1.未開封及獨立包裝

2. 未過有效食用日期

3. 由香港政府認可的公司製造

4. 非需冷藏或自家製

另外,太古地產將與美心集團攜手舉辦「環保中秋顯愛心」活動,於9月6日至27日期間回收月餅盒。

回收日期:

月餅:9月6日至9月22日

月餅盒:9月6日至9月27日

按此睇回收地址啦~

4. 長春社「惜食‧中秋」月餅回收

5. FOOD-CO「月餅收集行動」

FOOD-CO於上年中秋節共收集到28,000個月餅並分配至超過100個香港的食物援助點。今年將繼續舉行「月餅收集行動」將收集到的月餅轉送至各食物援助點分享給有需要人士手上。FOOD-CO呼籲大家今年繼續分享月餅,一起實踐「惜食‧共享,SAVE & SHARE」。

收集日期:2019年8月1日至2019年9月9日

收集地點:

1. 聖雅各福群會總會902室 (灣仔石水渠街85號)

2. 眾膳坊總辦事處(西安中心) (西營盤西安里10號福祥閣地下1-3號舖)

3. 聖雅各福群會總會慈惠軒(石硤尾) (石硤尾大坑西邨民興樓地下1-3號舖)

4. 聖雅各福群會總會慈惠軒(葵涌) (葵涌石排街110號石籬(二)邨石歡樓低層地下)

開放時間:早上9時至下午6時(下午1時至2時為午膳時間)

捐贈月餅注意事項:

1. 包裝完整

2. 距離有效食用日期最少2個星期或以上

3. 不接收冰皮或雪糕月餅 (可接受月餅劵)

活動資訊

  • 日期2019年8月30日 - 2019年9月12日
  • 地址 香港各區月餅回收站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