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大師 安德拉斯席夫爵士 Sir András Schiff 睽違歸來

文: Mo Mo
2019.10.03

態度決定高度,無論做甚麼都好,第一印象很重要。同樣道理,古典音樂被形容為高不可攀,但一場好的音樂會可以令人對古典音樂改觀。睽違11年,鋼琴大師安德拉斯.席夫爵士(Sir András Schiff)將於11月再度來港,這次他更聯同由自己一手創辦的安德烈.巴爾卡室樂團(Cappella Andrea Barca)一連兩場為大家演奏巴赫、貝多芬和莫扎特的作品。誰說古典音樂現場欣賞與聽唱片沒有分別?席夫爵士擔任樂團指揮兼鋼琴獨奏,「又彈又指」,讓大家感受他指尖上的音樂力量!

圖:©Angelo Nicoletti


十年人事幾番新,席夫爵士自2008年來港演出之後,於2014年獲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授勳為爵士,以表彰他在音樂上的貢獻。匈牙利布達佩斯、德國代特莫爾德和慕尼黑三地均有音樂學院委任他為榮譽教授,去年更榮獲英國倫敦皇家音樂學院的榮譽博士名銜,讓他成為當今樂壇的其一傳奇人物,亦是鋼琴教育的「一代宗師」。

圖:© Nadia F Romanini

圖:© Yutaka Suzuki

小題:「坐埋一條船」  獨奏與室樂兼擅
席夫爵士是國際級的鋼琴大師,細數其成就,他不但是世界上演奏巴赫的權威與佼佼者,對於莫扎特的樂曲,他亦瞭如指掌。他在1999年成立安德烈.巴爾卡室樂團,在意大利語中,安德烈和巴爾卡就是「安德拉斯」和「船」的意思。對席夫爵士來說,「樂團是以友誼、理解與平等為基礎,大家抱著相同的理想,追求著美、音樂、人性」。

圖:©Priska Ketterer, Luzern

室樂團成員全為獨當一面的獨奏家和室樂家,本來不屬於任何一個樂團,後來經席夫爵士精挑細選,邀請他們於奧地利薩爾斯堡的「莫扎特音樂周」上演奏全集莫扎特鋼琴協奏曲而即興成團。

圖:©Angelo Nicoletti

圖:© Nadia F Romanini


在1999至2005年期間,室樂團群策群力地將莫扎特全集協奏曲演奏完畢,締造出不可多得的壯舉;2001年,他們又上演莫扎特的《女人皆如此》,至2006「莫扎特年」,室樂團又再兩度巡演,同時遠赴美國頂級的音樂廳獻技。安德烈.巴爾卡室樂團席捲之處,無不造成撲飛熱潮。今年成團二十年,室樂團的亞洲足跡遍及北京、上海、東京、大阪、首爾等等,壓軸一站就是香港!想現場親身感受鋼琴大師的魅力,樂迷們萬勿錯過。


info
安德拉斯.席夫爵士與安德烈.巴爾卡室樂團
日期及時間︰11月15日 8pm、11月16日 5pm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門票︰$250、$350、$450、$550、$700
查詢︰2268 7321

資料由康文署提供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