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奶推「紙包盒可持續發展流動中心」 環保知識「駛」入社區

文: Mo Mo
2019.10.16

今個10月開始,回收清單上又多一項,就是飲品紙包盒!維他奶推出「乾淨紙包回收計劃」,透過教育推廣宣揚乾淨飲品紙包回收和減少廢物,而其中最特別和值得關注的,就是全港第一部的「紙包盒可持續發展流動中心」啦!它以流動教育車形式穿梭香港各區,集教育與遊戲互動於一身,以輕鬆有趣的手法讓市民大眾邊玩邊學環保知識。

「乾淨紙包回收計劃」(下稱計劃)於十月正式啓動,是由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下稱維他奶)聯同維他天地服務有限公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房屋協會及資訊機密處理有限公司(SSID)聯手籌備,透過於多間中小學及屋邨設置飲品紙包回收桶,將回收後的飲品紙包送往全港首間飲品紙包回收處理廠進行分解,絕對是本地紙包盒回收價值鏈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呀!

這個計劃特別加強多元化的教育推廣元素,以不同形式推廣這個富意義的紙包回收活動,不但於本地多間中小學舉辦環保創藝活動、委任學生代表成為「綠色隊長」,計劃更走出校園,推出全港首部「紙包盒可持續發展流動中心」,登上這部流動教育車走一圈,就可以了解整個飲品紙包的構造及處理回收過程。
 
分題:多元化車身設計 展示乾淨回收知識

流動教育車車身印有有關紙包回收正確步驟的圖像,整個紙包回收方法一目了然。

流動教育車外型以藍綠色為主色,非常鮮明,車身印有以簡化圖像介紹紙包回收的正確步驟,哪怕你只是經過看一眼,整個紙包回收方法都可以一清二楚,讓路人都可以有初步理解;而車身的另一邊,則為公衆播放「飲品紙包生命周期」的短片,將繁複的內容,例如:製造飲品紙包的原材料、生產過程、回收分解流程、以及分解出紙料可再造成哪些紙品,製成數分鐘的影片深入淺出為大眾講解。而維他奶的整個飲品紙包的生命周期,都緊扣環保和可持續發展原則,以實踐維他奶的可持續發展願景。
 
車身的另一邊則設有播放「飲品紙包生命周期」短片的螢幕,讓大眾了解整個飲品紙包的生命周期。

分題:互動式展板及遊戲 學習趣味倍增

流動教育車的最重要亮點,就是通過展板展示有關紙包盒的構造、紙漿製作技術及正確紙包回收方法等資訊,這些都是比較複雜的過程和原理,所以維他奶就非常體貼地盡量以簡單的文字和淺白清晰的圖像,讓參觀者可較易理解。展板上更設有可讓參觀者打開的維他奶紙盒模型,讓大家以互動的方式,了解紙盒所包含的6層物料,以對紙包盒有更深入的認識。此外,展板的左則更設有飲品紙包回收再造後製成的新紙品展櫃,為大家展現飲品紙包盒的「第二『紙』生」。
 
流動教育車內的展板,則展示了有關紙包盒的構造、紙漿製作技術及正確紙包回收方法等資訊。

展板上設有可讓參觀者打開的互動維他奶紙盒模型,讓參觀者了解紙盒所包含的6層物料。

新紙品展櫃,為大家展現飲品紙包盒的「第二『紙』生」。

維他奶紙盒模型旁邊的藍色幸運輪是一個名為「答啱問題 請你飲!」的互動遊戲,只要轉動幸運輪,答對問題,即可獲贈一包「維他」無糖系列飲品,若然你家中都有很多紙包飲品,飲完後亦可儲起,只要儲夠30個乾淨飲品紙包,就可帶到流動教育車同樣換領一包「維他」無糖系列飲品,身體力行實踐回收!
 
只要答對幸運輪上的問題,即可獲贈一包「維他」無糖系列飲品。

只要答對互動遊戲的問題,或攜同30個乾淨飲品紙包到流動教育車,都可換領一包「維他」無糖系列飲品。

最後,離開流動教育車前,更可嘗試動手回收一包飲品紙包!車的左則就設有洗手盆,參觀者可先以剪刀剪去飲品紙包上的三角形部分,再於洗手盆稍作沖洗,之後把飲品紙包壓扁,便可投進洗手盆旁邊的回收桶裏。

離開流動教育車前,不妨嘗試回收一包飲品紙包。

資料來源:維他奶

活動資訊

  • 地址 維他奶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