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理浩徑攻略(三):麥理浩徑40周年同樂日

文: Mo Mo
2019.10.23

今年是麥理浩徑啟用40周年,漁農自然護理署為此推出了一連串活動,除了我們早前介紹的「麥徑通走2019」活動,10月26日星期六還有「麥理浩徑40周年同樂日」,而10月26日正是40年前麥理浩徑正式啟用的日子。一系列手作坊、親子活動以及刺激的樹間飛索等著大家來參與,樂在其中!

探險系:二戰機槍堡

生活在香港的石屎森林之中,郊野距離我們卻一點不遙遠,這次「麥理浩徑40周年同樂日」便選址在最受家庭歡迎、方便易達的城門郊野公園。城門郊野公園於1977年劃定為全港首批郊野公園之一,原來公園也有超過40年歷史。

今天看見的綠色山野,原來曾經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抵禦日軍的一道重要防線,英軍當年就在此築起多個道及機槍堡,戰時遺跡依然清晰可見。同樂日其中一個活動,就是由專人帶領大家認識在麥理浩徑第6段的遺跡。

麥理浩徑第6段散落不少戰前遺跡,參加導賞團即可跟專家探尋山野中的香港故事。

當天還有大大小小各種適合小朋友的活動,同樂日絕不只有登高爬山。

文青系:綠色手作坊

活動還為小朋友準備了不少有趣的體驗,可以在郊野欣賞音樂及魔術表演,甚至是木偶劇、以及各類兒戲,肯定別有一番樂趣。另外還有環保升級再造工作坊,讓大人和小朋友一起DIY各種實用的天然環保用品、玩具及擺設。想文青一點的話,亦有紮染手作坊及樹葉吹奏教學等,玩足整天!

大會準備了音樂活動讓小朋友參與。

參加紮染手作坊能認識大自然收藏了不少顏色,更有不少可提取為天然染料。

行山最怕蚊叮蟲咬,學識自製防蚊膏,對比化學成份為主的蚊怕水,更天然環保。

發揮創意,你也可以讓木材變成木刻藝術品。

刺激挑戰系:樹間飛索

如果心力和體力許可,千萬不要錯過間飛索!大家可以嘗試在大樹之間的索道穿梭,下面又有三角吊床供大家親身體驗,還有康樂攀樹活動,真正親親大自然,與樹木互動。

誠意推介刺激好玩的樹間飛索。

夠體力的話可以攀高一點欣賞大自然。

還有體力?推介大家挑戰草山及針山遊。大帽山、針山和草山,在山友間稱為「針草帽」,是三座超過500米高的山體,極富挑戰性。其中針山山形尖削,又叫尖山,上山要連續爬過斜坡,需要一定體能。不過上山是值得的,因為尖針上可極目城門水塘、葵涌、荃灣一帶景色。如果想輕一點,可登上往草山的穿梭巴士,與陡峭的針山相比,又是另一番風景。

針山位於城門水塘東側,可俯瞰水塘及葵涌與青衣一帶風景。

草山上能看到城門水塘與葵涌一帶景色,極目處更可見香港島的高樓。

免費穿梭巴士服務

 大會將於當天提供免費穿梭巴士服務,詳情請留意活動網頁的公佈。即使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亦非常方便,只要到荃灣坐專線小巴82號,便可到達城門水塘總站,扶老攜幼一樣方便。

麥理浩徑40周年同樂日各項活動位置 

麥理浩徑40周年慶祝活動:www.natureintouch.gov.hk/MT40

麥理浩徑40周年同樂日:www.natureintouch.gov.hk/MT40_celebrationDay

 

資料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