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有大量寄生海蝨 批發價升50%或貴過牛排

文: 9527
2017.09.20

無論食放題還是自助餐,三文魚刺身、壽司一定是港人必食的選。不過遲下可能無平價三文魚食,皆因全球三文魚正面對「生蝨」威脅,批發價有機會勁升50%。

挪威和蘇格蘭養殖場中有大量三文魚受海蝨感染,海蝨附在三文魚的身上致不能清理。其實寄生蟲問題以前都一直存在,而漁民多以藥清除寄生蟲,但最近的三文魚對農藥有抗藥性,問題變得棘手。過度使用農藥,三文魚又會因被污染而不能食用。結果海蝨不斷增生,漁民無從入手。

 

 

 

 

三文魚供應銳減,令批發價不斷攀升,目前價格較去年高出50%,變相推高三文魚食品的零售價,有預測指食三文魚或升至與牛排同價。

 

 

北美和歐洲有些漁民在三文魚養殖池中養「清潔魚」,讓它們主動食掉海蝨,減少魚上的有害物質。不過科學家們都表示用溫水洗魚或激光消毒水質都可以清除海蝨,但成效不大。現在,他們努力尋找清除三文魚上有害物質的方法,希望解決問題。

來源:The IndependentAssociated Pres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