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返工較易患癌?英國研究發現踩單車返工更長命

文: Cay Cheung
2017.04.30

最近,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在英國醫學期刊 BMJ 發表一份學術報告,研究指踩單車返工可有效減低患癌症或其他疾病的機會。研究人員在五年間評估了超過25萬人,通過跟進他們的日常通勤模式和紀錄他們的健康狀況,並且比較動態通勤(active commuting)的人和非動態通勤(stationary)的人從而得出結論。

圖: silversquare

【精選推介】不怕英文Email!7個簡易百搭Email句子

【精選推介】男女最愛emoji大公開!呢啲emoji覆快啲?

【精選推介】短髮女必學2款快速出門髮型 

在研究期間,分別有2430人去世,有3748人診斷出有癌症和1110人在心臟方面有問題。在以單車為通勤模式的人群中,有37人死亡。不過研究人員表示,如果這個群組的人以私家車或公共交通工具通勤的話,死亡人數會增至63人。

圖:iamsterdam 

通過比較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上班和踩單車上班的人,研究人員發現踩單車上班的死亡風險可減少41%,而患癌機會減少45%,患心臟病的機會亦減少46%。 

此外,研究亦表示步行有益身心。不過踩單車比步行更有利健康,因為通勤距離更長,加上踩單車的運動強度比步行更高,運動量較大。以每一程踩3英里(即約4.8公里),每日來2程,以5天工作週計算,每週通勤距離大約可達30英里。報告指每程路大約需時20分鐘,算是大部人可以應付的距離。 

  

香港的商業區與住宅區相距較遠,香港人每日的通勤時間1-3小時不等,要香港人踩單車返工實在有難度。唯有放假多做運動「補數」吧!

 

 

【熱門話題】叫Tiffany很討厭 網友論英文名性格

【熱門話題】講粗口、喜歡獨處...聰明人7大特質 

【熱門話題】肚腩變腹肌!4組動作快速修肚腩

【熱門話題】港家長6大怪獸行為辣㷫迪士尼員工 

 

資料來源:英國醫學期刊 BMJ theguardianbbc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