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你對生命的熱度減退了多少?西班牙感動短片《Alike》提醒勿忘初衷

文: 捌公主
2017.04.08

長大後的你為生計營營役役,還記得小時候你對所有事情都充滿好奇、充滿希望的自己嗎?如果你有下一代,你會以上一代的標準來育養他們嗎?你希望孩子長大後跟你一樣嗎?

 

 

關於成長,就是很多孩童的好奇心與創造力與隨時間、教育而被磨蝕。變得平淡,甚至憤世,面對下一代,很可能你只懂得站在自己成年人覺度看世界,而強迫他們跟隨你的角度做人。西班牙導演Daniel Martinez LaraRafa Cano Mendez 製作了一段8分鐘的短片《Alike》,提醒現代人遺忘了的童心。

 

  

 

短片沒有對白,沒有字幕。利用顏色來比㖮人的活力。主角爸爸是早已失去色彩的上班族,與橙色的兒子有鮮明的對比。爸爸只有在見到兒子時,被他的活力感染而變回藍色。可惜兒子的活力與創作力一次又一次被扼殺,身上的橙色漸漸腿去,臉上再沒有笑容,最後變成與大家一樣的透明人,令人心痛。

 

 

當爸爸驚見兒子變得與自己一樣失去對生命的熱誠,決定勇敢重捨夢想。變回一個有色彩的人,拯救孩子的同時,亦拯救了自己。

 

 

努力長大的同時,勿忘初衷。

 

 

足本影片:

 

 

來源:YouTube@Pepe School Land -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