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完習唔識做功課 嚴父影相放上網:要審犯式嚴刑迫供教

文: 捌公主
2017.07.19

香港小朋友讀書壓力大到爆煲,除了學校源源不絕的功課及考試,家長的催谷都可能是壓力來源。有網友上載了一張女童哭至眼鼻紅腫的照片,內容大意為付錢給女兒出外補習,回家還不懂做功課,指直「要靠自己11審犯式嚴刑迫供。」

 

 

 

小學生的功課不懂就是不懂,不是有心隱瞞,「審犯式嚴刑迫供」除了把女童嚇倒,似乎完成功課的進度沒有大幫助,只會對功課越來越害怕。如此威嚇性的文字加上哭至眼鼻紅腫的照片,令網友為女童感心痛,紛紛留言指作為爸爸竟然沒有耐性,抱著「畀咗錢補習就要學識」的態度,實在不對。而且,將女兒的照片放上網公諸於世,會對女童造成嚴重的心理傷害。

 

 

 

 

 

不過,亦有網友持不同的看法,認為作為父母關心子女前途沒有錯,而且一家不知一家事,或許當時人只是太激動要上網發泄情緒,並非有虐待兒意之意。

 

  

 

 

有不少網友保持中立,認為被父母打罵是「我們都是這樣成長的」,不過就不要放上網公諸於世了。 

  

 

 

圖:《親親你好媽》劇照 

 

留言截圖:Facebook@‎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