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空間不足? 8招快速增加iPhone儲存容量

文: 9527
2017.02.24

經常用盡儲存空間的iPhone用家有救喇!用開iPhone的用家都知道蘋果產品的內置儲存容量設有上限,又不可以額外加插一張外置記憶卡,因此使用一段時間後不少用家就會被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困擾,既不可以下載新的應用程式,就連更新都不能,非常難搞。不過原來只要定期整理一下iPhone,就能清除應用程式內不少估空間的緩存檔案,為電話騰出更多的空間,大家不妨試一試!

 

1.檢查儲存空間狀況

首先要清楚了解電話的儲存空間狀況,按「設定」設定然後「一般」,再按「儲存空間與iCloud用量」就可以看到現時電話已用及可用空間。

按「管理儲存空間」就可以看到各應用程式佔電話的總儲存空間,若然電話不夠用,可以考慮刪除一些佔用較大位置又不常用的程式和遊戲,如果是一些社交應用程式或聽歌的程式,可以考慮清除程式內的檔案如對話記錄,相片影片及歌曲,騰出更多的空間。

 

 

2.減少可供離線使用音樂

不少人習慣將音樂下載至電話,好讓出外時可以在不使用數據上網的情況下聽音樂,不過如果的你儲存空間有限,就應該要取捨,只下載常聽的歌曲,或者直接不下載,聽歌時以數據播放。

3.取消永久儲存信息和自動備份

不論你是使用信息抑或是Whatsapp等社交應用程式,都應該取消自動備份或永久儲存信息,否則每日有無數條信息日積月累地在電話內儲存,只會令儲存空間更快爆滿。

4.清除網絡瀏覽記錄

清除網絡瀏覽記錄和網上數據的同時亦可以將上網時暫時儲存下來的臨時文件清除,快速增加儲存空間。

5.停止內存及背景程式

首先長按鎖機鍵直到「掃一下關機」的畫面,再長按主頁鍵數秒鐘直到電話自動返回主頁,定期做這一個步驟電話就會完全停止背景程式運作及清除內存,令電話空出更多空間。

6.使用iCloud

有時候相片影片亦會佔電話較多的儲存空間,因為可以選擇部分相片影片儲存至iCloud,為電話騰出空間。Icloud首5GB為免費使用,超過5GB的話其後50GB每月收費8元,用戶亦可按個人需要購買更多容量,雖然要收費,但總比換電話便宜得多!

7.重置電話

最有效完全去除所以內存檔案的方法就是將電話重置,重置之前緊記用電腦將所以程式備份,重置後再同步就可以保留原有的程式和檔案同時清除內存數據,不過某一些應用程式內的資料例如遊戲可能不能夠還原,所以大家要按自己的情況考慮要不要試這個方法。

終極方法

最後,用了以上方法仍然不滿足的用戶可以試一試以下的終極方法!據說用家只要到iTunes假下載一部「超出電話可用容量」的電影或app,電話便用彈出可用容量不足的提示,這時用家在提示上點選設定,再到「儲存空間與iCloud用量」,電話的儲存空間就會莫名其妙地增加,不斷重覆步驟更可以將儲存空間增大幾次!不過要緊記要關掉iTunes的付款設定,以防不小心真付錢了!

資料來源:cnetpcmagappleinside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