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新年出現的心態!證明你已經長大了

文: Cay Cheung
2017.01.30

每個小朋友都非常期待新年,除了逗利是,還可以與一年見一次的表兄妹玩耍。不過當你開始害怕新年的來臨,其實你已經長大了。當然長大了也可以很喜歡新年,只是少了一份小時候期待新年純真的心。

 

1. 唔好意思收利是

 未成家立室的成人去拜年,長期處於尷尬的狀態。這些夾在小朋友與結婚人士中間的「夾心階層」,每收一封利是,可能要先回答十萬個不想回答的問題。

圖:六福喜事 

 

2. 新年只想宅在家

會盡最大能力避開所有可以不去的拜年活動,新年只在宅在家,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圖:我愛HK開心萬歲劇照   

 

3. 安排新年出遊 

當你覺得新年不留在香港也沒問題,只想趁這個長期假逃出香港,過一些不會用「年初一、年初二、年初三」作稱號的日子。

 

4. 拜年時間非常漫長

去拜年即使只是逗留20至30分鐘,都已經覺得時間過得非常漫長。

圖:我愛HK開心萬歲劇照

 

5. 害怕熱鬧的場面

很怕見到親友戚友聚首一堂,不明白為什麼每一年都要回答一樣的問題,每一年都要再介紹自己,愈喜氣洋洋的場面就會愈覺得不自在。

 圖:六福喜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