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然」大受歡迎!最熱門男女嬰中文名出爐

文: Cay Cheung
2017.01.13

除了英國媒體公布了2016年英國最熱門的男女嬰名字,還有中國網站公布年度最熱門的男女嬰中文名字,最多人改的名字原來是「浩然」和「梓萱」。

  

 

男仔名字最常見的3個首字是「梓」、「子」和「浩」,而尾字則是「軒」、「宇」和「澤」。至於女仔名的首字是「梓」、「雨」和「若」,尾字是「涵」、「萱」和「怡」。

這個統計報告《2016大數據看中國父母最愛給寶寶起什麼名》,整理了2015年540萬新生嬰兒的中文名字。雖然「浩然」在中港地區都受歡迎,但不同地區的改名習慣實際也會有少許不同,其中一個大熱「涵」字就在香港比較少見。

圖:youtube擷圖

2017年將會有不少明星BB出世,就如吳若希、Angelababy、謝安琪等,未知她們的BB又會否參考這個名單改名。

圖:吳若希 Jinny Ng

 

資料來源:  起名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