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也能拍到! 4個簡單影風景相技巧

2017.04.28

去旅行時看到靚景,當然要拍下最美一刻!但回家後才發現拍出來的照片感覺一式一樣,看起來沉悶又沒有新意。如果你也有一樣的問題,就不能錯過以下4個小技巧,簡單又易掌握,即使是攝影新手也能輕鬆學懂。

 

 

1. 取遠景,與人形成極大對比

想表達景象廣闊的感覺,把相機設置在較遠的地方,讓相機距離人、景象都較遠,把人影得較小,用作對比景象,帶出壯觀的感覺。

圖:北欧、暮らしの道具店 

 

2. 重點在中間

構圖時,把想拍攝的景色影至中間,利用周圍景物框著,此做法能使目光集中在重點上。 

  

圖: 【初心者向け】知っておきたい構図7選  

 

3. 由下向上影

拍攝時可蹲下,由低向高拍攝,可以令較近的物景放大,加強與距離較遠的物景對比。拍攝高大的建築物時也能採用同樣的手法,能使建築物更加壯觀的感覺。

   

 

4. 從側邊拍起

想讓相片看起來不會過於死板,就要避免從正面角度拍攝,使用較斜的角度可以令相片看起來較有動感,用手機也能輕易影出「景深」效果,亦能利用景物中的斜線營造出放射線的效果。

 

  

 圖: 【初心者向け】知っておきたい構図7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