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變身Foodie!簡單影出靚靚食物相

2017.02.27

「相機食先」是現今不少人的習慣,如果想拍出Foodie級的食物照片,可留意一下以下介紹的幾個攝影技巧,即使不擅於攝影的朋友,也能拍出專業級的食物相。 

 

1.  從側面影起

把食物集中放在畫面近鏡的一角,聚焦斜角的食物,其餘地方模糊化或留白。此造法能強調食物,亦能捕捉到物件細緻的部份。 

圖: カメラノート 

 圖: 女性のためのBeauty Hack 

 

2. 圓形構圖

圓形構圖可稱得上是最容易掌握的構圖方式,利用圓形的碗碟盛載食物,放在相片中心,能有效吸引目光。

圖: 世界一幸せなサラリーマンを目指して 

 圖: 株式会社LIG 

 

3. 利用簡單背景襯托

使用素色的牆壁甚至是地板作背景,用手拿著食物置中在相片之中,看起來相片簡單之餘又有生活感。 

  

 

4. 使用俯瞰角度

對於一些沒有厚度、不夠立體的食物,特別適合使用俯瞰角度,從高處向下拍攝。而且使用俯瞰角度,可避免不必要的物件入鏡,讓觀眾目光更能聚焦在拍攝物件上。

 

圖: 広告写真の撮り方 : 料理撮影

圖: Beach - ビー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