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新濾鏡小心中招!外媒爆美圖秀秀大量洩漏用戶資料

文: 9527
2017.01.20

近日美圖秀秀新推出的「手繪自拍」功能掀起一股自拍熱潮,用家只要在應用程式一按就能將自拍或原有的相片變成漫畫風,美肌大眼睛加上不同手繪夢幻風格深受少女喜歡,不過就有外國網民發現美圖秀秀將大量用戶資料洩漏給第三方,玩得開心的同時隨時會中招,下載程式之前要考慮清楚!

應用程式內有不同的濾鏡選擇例如「古典美人」、「暗黑女爵」等,一按就能變裝。

使用濾鏡前

使用濾鏡後

圖片來源:ig@janiceman

另外亦可以將鏡濾用在男性身上,玩味十足,非常搞笑,難怪短短幾日已經掀起熱潮,吸引不少新用戶下載程式。

 

圖:fb@余文樂

細心朋友應該留意到,下載應用程式時美圖秀秀要求用家開放網絡、位置、IP地址等超過20個權限。

  

外國網友研究應用程式內的編碼,發現Android版本會將用戶的資料包括手機型號、解像度、位置等經後台發送至內地伺服器,疑似將用戶資料洩漏至第三方,不想敏感資料外洩,還是不要使用應用程式為妙。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twitter@ FourOctet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