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必睇!推介10套2016年已完結日劇

2017.01.26

放假的日子,最適合宅在家中煲劇,今年的日劇各有千秋,部份更在日本以外的地區引起了一陣又一陣的熱話。以下小編就整理了2016年值得一看的10套日劇,它們不但口碑不俗,而且種類豐富。在眾多推薦日劇中,相信總有一套適合你口味,注意以下排名不分先後。

 


1. 重版出來 (重版出来)

改篇自漫畫的《重版出來》,講述女主角作為漫畫社新人編輯,不少人認為能忠實呈現新手編輯的工作情況,並非一開始就能接下重要職務,反而由最瑣碎的工作做起,慢慢才有負責的漫畫家。

 圖: TBSテレビ@火曜ドラマ『重版出来!』 

當中還能得知漫畫編輯的行業知識,故事勵志但情節不老土,並帶點真實,而且劇情不乏笑中有淚的情節,讓故事不會過於死板沉悶。

飾演女主角的黑木華相當感染力,讓人看完充滿正面能量。就小編首集相對有點失色,捱過第一集就會見到「曙光」!

 

 

2. 寬鬆世代又如何 (ゆとりですがなにか)

「寬鬆世代」是日本稱80、90後一代的貶稱,不像上一代要捱過嚴格的教育,成長環境相對較富裕,因此被上一代視為沒有野心、欠缺競爭力、不能捱苦的一代。

故事描述劇中3位男主角,雖然被喻為寬鬆世代而被看不起,但其實各自也在家庭、工作、戀愛努力著,能引起同樣是80後、90後的香港觀眾的共鳴。

 圖: 日本テレビ@ゆとりですがなにか 

劇本編劇為宮藤官九郎,因此劇本在反映社會問題時,加入了不少輕鬆笑料,使全劇在表達沉重的社會現況時,又不會過於古板沉悶。 

 

 

3. 99.9 不可能的翻案 (99.9 -刑事専門弁護士-)

由人氣團體「嵐」成員松本潤主演的查案劇,劇情相當緊湊又熱血,即使不是嵐粉絲也會喜歡上的一套劇。

劇名的99.9是指有99.9%的刑事案件,在日本都會被裁定有罪,而作為刑事律師的男主角深山大翔的職責,就是捉緊餘下的0.01%,還原真相,為疑犯伸張正義。

圖: TBSテレビ@日曜劇場『99.9-刑事専門弁護士-』 

此外,劇中男主角使用的同款背囊,在日劇播出之後非常人氣。 

 

 

4. 請與廢柴的我談戀愛 (ダメな私に恋してください)

劇集講述飾演女主角的深田恭子,踏入30歲的年齡關卡,她不止單身,而且無業、沒錢。一次機緣巧合下,她重遇毒舌的前上司男主角,並開始於男主角的Cafe打工。男主角的毒舌性格絲毫沒有改變,然而相處久了卻漸漸發現他毒舌背後的溫柔另一面。

圖: TBSテレビ@火曜ドラマ『ダメな私に恋してください』

不少看劇的人都表示,看完之後有種讓人重拾心跳的感覺,而且好想現實中也有像劇中男主角一樣的男生在身邊,不會嘴甜舌滑,卻會處處為人設想。飾演男主角的藤岡靛,也因此劇人氣急升,更成了不少女生心中新一代白馬皇子的代表。

圖: TBSテレビ@火曜ドラマ『ダメな私に恋してください』 

 

 

5. 家族的形式 (家族ノカタチ)

由香取慎吾飾演的男主角,性格挑惕又彆扭,對於獨自擁有自己的房子,感到滿足和自在。對高格調單身生活引以為傲,也不願有人打擾。直到一天,向來甚少聯絡的父親突然出現在眼前,還帶了毫無血緣關係、現任女友的兒子一同前來。

圖: TBSテレビ@日曜劇場『家族ノカタチ』 

父親堅持在男主角家中留宿,而男主角也遇上同樣個性彆扭,而毫不溫柔的女主角,他們都改變了男主角原有的生活方式,並引起了不少有趣火花。

此劇劇情不算大起大落,卻有種淡淡的感覺,令人想一直追看下去,而且追劇的同時會讓人重新思考家庭的意義。

 

 

6. 危險妻 (僕のヤバイ妻)

故事講述貌似恩愛的一對夫婦,有天妻子突然被綁架,而其實丈夫早以對婚姻生活相當嫌倦,更在早前與情婦密謀把妻子綁架殺害,然後裝成「被綁架殺害」的案件,從而騙取妻子龐大的保險費,卻沒想到未策劃,妻子就真的被綁架了,還引起一連串意料外的事件。

 圖: 関西テレビ放送 カンテレ@僕のヤバイ妻 

此劇相當黑暗,看完後令人對人性充滿懷疑,讓觀眾無法正確預測情節發展,當中更會令人產生不敢相信別人的感覺。如果想從劇集中獲取正面能量的朋友,就要避免觀看此劇了。

 

 

7. 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 (私 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しないんです)

劇集講述才貌雙全的美容女醫生橘雅,一直堅持自己不是無法結婚,只是喜愛單身,才會選擇不結婚。在39歲之際,意外重遇自己高中時代的暗戀對象。

為了圓了當時無法在一起的遺憾,橘雅只好向對戀愛相當有研究的和式料理店主十倉誠司求教。毒舌的料理店主,加上愛面子的女醫生,水火不容的兩人在相處過程中火花不斷,好笑之餘也道出了社會對未婚女性的定型和壓力。

圖: TBSテレビ@金曜ドラマ『私 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しないんです』 

此劇結尾略嫌有點草率,但值得一提的是飾演女主角及高中暗戀對象幼年期,SKE48的松井珠理奈、健太郎顏值相當高,而且讓觀眾真的感受到青春的羞澀及戀愛的心動。

 

 

8. 房仲女王 (家売るオンナ)

由北川景子飾演的房屋仲介者,是個對自己非常有自信,對同事相當有要求、木無表情的職業女性,在她眼中沒有賣不掉的房子。

圖: 日本テレビ@家売るオンナ

她在劇中用盡一切方法把房子賣出的過程,以及與不同性格的同事相處的過程相當爆笑,同時女主角身世的謎團也逐漸在劇中一一解開。而劇中常用對白「GO!」,也引起了不少日本網民仿效。

 

 

9. 校對女王 (地味にスゴイ! 校閲ガール・河野悦子)

校對女王為2016年秋季劇,收視不俗,而且女主角在劇不斷轉換時尚造型,深得不少日本OL歡迎。

故事講述性格開朗的女主角,為校對部帶來了無限活力與生氣,但隨著工作變得繁重,女主角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另一邊廂愛情上的徬徨,也讓女主角嚐了不少苦頭。不過由於情節上很多難關都讓女主角神奇解決,亦在日本校對行業引起輿論,指與事實不符。

 圖: 日本テレビ@地味にスゴイ!校閲ガール・河野悦子 

而且若不是石原里美,女主角這種性格的女生在現實生活中大概會被討厭吧!

 

 

10. 逃避可恥但有用 (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要數本年度談論度最高的日劇,非愛情喜劇《逃避可恥但用》莫屬。除了有女神級的新垣結衣擔正做女主角,劇中飾演不擅長戀愛的IT男津崎平匡一角的星野源,也因劇集人氣急升,而劇尾播放的戀愛舞,也引起了國內外模仿熱潮。

 圖: TBSテレビ@火曜ドラマ『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劇集講述女主角森山美栗與男主角進行「契約結婚」,以擔任家庭主婦一職賺取生活費,兩人在外人看來似是新婚夫婦,但事實上兩人卻以僱主、僱員定義雙方關係。

 圖: TBSテレビ@火曜ドラマ『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但性格率直的美栗與平匡一起生活的同時,漸漸喜歡上認真又務實的平匡,主動用真誠打破了平匡在心中築起的一道道高牆。當她想要放棄時,平匡卻終於走前一步,二人互補不足。

設定雖看起來有點天馬行空,但情節卻是合理而令人深思。除了男女主角的愛情主線,配角們的發展也相當令人驚喜。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