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時片揚威海外 港人兄妹分享獲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賞感受

文: Nor
2016.12.29

 繼以iPhone捕捉雨後裕民坊黃昏美景獲≪國家地理≫攝影佳作賞後,90後攝影師千紅聯同妹妹李咏欣以縮時片≪關西風景≫再勇奪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賞,肯定他們的攝影表現和貢獻。

 

5分鐘片段濃縮了長達3個多月的製作。攝影師千紅和妹妹李咏欣花近一個月時間作前期準備,找器材、規劃路線、聯絡當地人全部一腳踢。拍攝期間不像平常旅行可以高床軟枕,旅途上瞓街瞓山乃等閒事。試過為了拍日出,沒錢搭的士,唯有坐尾班車到目的地一直等到晨曦;又試過為慳油,睡在車廂不捨得開暖氣,半夜常冷醒。

 

 

「這些事情如果沒有萬二分熱愛是做不來的。」40多天餐風宿露赴日拍攝後,還要將2萬多張照片原始檔調色、剪接,再花1個月做後期工作才完成作品。

 

 

 「或許我們只是比別人幸運一點。」談到得獎,他們非常謙虛:「日本有一句『石上三年』,想做好一件事,絕不能急於求成。再來就是熱愛,沒有瘋子般的愛根本不會享受這樣的旅程。」

 

在香港,以藝術維生不是易事。他們感嘆一些有天份的人為了賺錢而忘記攝影的本質。比起賺錢,他們更想專注做一些人人都看得懂而有意義的藝術,繼續自由自主地創作。

影片來源:遊日俱樂部授權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