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又播外購中國電視劇!原著惹抄襲疑雲

文: Cay Cheung
2017.01.08

TVB翡翠台由16年9月起,星期一至五晚上7點鐘由原本播放港台節目,改為播放劇集。現時播放的外購中國電視劇《女醫 · 明妃傳》,由劉詩詩和霍建華主演,即將做完,而緊接其後的原來又是一套中國電視劇。

       

中國的電視劇集數比較多,現時播放的《女醫 · 明妃傳》原版有50集,每集長45分鐘。TVB播放的版本,每集連廣告長30分鐘,共有92集,一套劇可以播近4個月。

   

而即將播放的《錦繡未央》,由唐嫣和吳建豪主演,原版共有54集,轉為TVB版後,預計也需要4個月才能播完。

這套《錦繡未央》在中國上映時,收視不錯,不過上映時就有聲音指劇情疑似是抄襲抄襲200本書,現時有11位作家合力提出控告。

  

以往晚上6點鐘會播放TVB的舊劇集,而平日晚上7點鐘時段則是播放港台節目,但在9月起改為播放劇集,而港台節目則提早至6點鐘播放。時間改變之後,TVB沒有再播放舊劇,反而是播放外購劇。 

 

資料來源:TVB新浪網錦繡未央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