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球凌亂的人辯護!美國研究證實:工作檯越亂 人越有創意

文: 捌公主
2017.03.20

無論在家或公司,工作檯都無可救藥地亂?的起心肝執整齊後,很快又回復笠笠亂的狀態?可能這是你不可改變的性格。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卡爾森管理學院進行了一項有關工作檯的心理研究,發現擁有一張整齊有條理的工作檯的人,他們太多是抱著「規規距距」的宗旨做人。社交正常、有做善事的習慣、保持健康飲食,生活很有規律。相反,工作檯長期處於凌亂狀態的人,他們的創意十足,勇於嘗試新事物。是突破傳統,敢於冒險的一群。

 

研究對188人、分為兩組進行實驗。分別坐在一間佈滿書本、紙張的凌亂工作檯的房間,以及整齊而清潔的房間。其中一項實驗要他們以「乒乓球」為題創作一本小說。儘管兩組人遞交了相同數量的意見想法。但凌亂工作檯的一組人的意見是「明顯地有創意」。

 

研究發佈後受到大量媒體的關注,負責進行研究的博士指,每年有機構投放大量資金去幫助凌亂的人「返回正軌」,過整齊的生活。而他們都處於一種壓力狀態,被身邊的人要求變整齊。這項研究正好為這群人辯護,其實凌亂也未嘗是一件壞事。始於我們都需要一班大膽創意的人令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來源: dailylife

 

來源: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