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主6招刻薄工人!女兒有樣學樣影響成長

文: 捌公主
2017.03.21

爸爸媽媽是孩子最貼身的身教,孩子的性格很多時取決於父母待人接物與態度。微電影網站Viddsee拍攝了一套發人心省的外傭故事,作為新加波媽媽的主角Serena刻薄菲律賓外傭Lisa,在女兒面前對工人毫不尊重,令女兒June有樣學樣,更在學校惹上麻煩。

 

短片道出僱主以6招刻薄工人:

 

1. 細小雜物房作房間

SerenaLisa一間充滿雜物而又髒的雜物房當房間,要求她自行清理入住。

 

 

2. 不准放假

原本Lisa只同意在工作初期不放假,但Serena一口咬定Lisa「同意不放假」,要她一周工作七天。並指即使她放假只會花錢,甚至在外出惹麻煩,倒不如留在家工作。

 

3. 沒收證件

Serena要求沒收Lisa的護照及工作證,指大部份僱主都會這樣做,對Lisa也不例外。

 

 

4. 不准同時間、同枱食飯

Lisa為僱主SerenaJune準備好飯菜,但Serena不但不允許外僱同枱食飯,更指明「等他們食完後,Liza才可以食」。

  

5. 半夜叫醒工人煮麵

工人不只在白天工作,Serena會在凌晨3點指自己肚餓,要求Lisa起身煮麵。

 

6. 推撞工人,並指罵她笨手笨腳 

Lisa不小心把麵潑到Serena身上,弄濕了文件。 馬上被Serena推撞,並大罵她「笨手笨腳」,剛巧這一幕給女兒June看見。

   

SerenaLisa的行為與態度深深影響了June,她不但對Lisa不尊重。更在學樣因被飲堂阿姨不小心淺到食物,而推跌飲堂阿姨,以及罵她笨手笨腳。

 

 

 

事後老師要求見家長,Serena才明白自己當了June的壞榜樣,決心改變對Lisa的態度,教導女兒東西不能亂放要有負責心,更讓Lisa同枱食飯,讓她明白每人都是平等的。

 

  

微電影被台灣媒體轉載後獲得二十多萬讚好,指電影寫實,帶出很多外僱被僱主不公平對待,以及對小朋友的成長。得值得讓有外僱的家長看!

 

完整微電影:

 

 

來源:viddsee Facebook授權轉載 / viddsee網站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