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升職3大因素!調查報告:香港打工仔升職要等近3年

文: Cay Cheung
2017.03.23

 

今次升職又無你份?到底死因是什麼?求職網站jobsDB近日公布一項「職位晉升調查報告」,訪問了超過一萬名來自七個亞洲地區人士,僱主認為「良好工作表現評估」是決定升職的最重要因素。

 

報告發現香港打工仔認為「受上司喜愛」是最影響升職的因素,接著則是「運氣」及「良好工作表現評估」。而員工覺得最不影響升職的因素是「工時長」 及「距離上次升職的時間」。

  

除了「良好工作表現評估」是決定升職的最重要因素,僱主認為「領導能力」與「工作表現突出」亦影響決定。而「運氣」及「朋友或親人任職公司較高的職位」則較為不影響作升職的決定。

   

此外,香港員工在同一個職位一般需要等2.92年才可升職,若升為「中級職系(如高級主任)」則需等最長的時間(3.42年)。報告還顯示無論是有得升職,抑或是無得升職的員工,都認為現時公司的晉升決策過程不公平。 

 

資料來源: jobsDB

圖片來源: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