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迷」一定留意到!《怪獸與牠們的產地》6個亮點

文: 王庭芝
2016.11.25

由J.K.羅琳同名作品改編的新戲《怪獸與牠們產地》上星期上映,隨即引起熱議,成功吸引一眾「哈利迷」之餘,亦有不少男神Eddie Redmayne粉絲捧場,大家都知道《怪獸與牠們產地》是《哈利波特》的外傳,當然隱藏不少跟「哈利波特世界」有關的彩蛋,自問是「哈利迷」的你,看電影時有無即時意識到這些彩蛋呢?

圖:FB@怪獸與牠們產地

 

1. 主角是赫夫帕夫的學生

Eddie飾演的主角紐特本為霍格華茲的學生,他在戲中曾經表示最好的魔法學校就是霍格華茲,雖然戲中沒有直接交代紐特屬於霍格華茲的哪一個學院,不過從他的衣着造型可推算他是屬於赫夫帕夫,例如他剛抵達美國時,在海關打開行李箱時就見到有赫夫帕夫所屬顏色的黃黑間條頸巾,尾段他跟蒂娜(Katherine Waterston飾)道別時都有戴上這條頸巾。

圖:FB@怪獸與牠們產地

圖:Youtube擷圖

 

2. 紐特初戀情人跟佛地魔有關

紐特和蒂娜雖經歷出生入死,不過今集兩人都沒有進一步發展,未知是否因為紐特仍未放下初戀情人莉塔雷斯壯,「哈利迷」應該會記得佛地魔的追隨者食死人中,不少都是來自雷斯壯家族,其中貝拉雷斯壯除了是強大的黑魔法巫師,亦為佛地魔誕下唯一的女兒,而早期的食死人之中,其中一名叫雷斯壯,跟佛地魔既是同學,其後人亦是佛地魔的追隨者,《怪獸與牠們產地》時間設定為1926年,同年是佛地魔出生的年份,故此令人聯想到莉塔可能是佛地魔同學雷斯壯的親戚甚至母親,電影公司早前就透露過於續集將有更多關於莉塔的戲份。

圖:FB@怪獸與牠們產地

圖:FB@Harry Potter

 

3. 紐特都玩魁地奇

紐特在銀行前遇到非常討厭巫師的「新賽倫復興會」領導人瑪莉,被問到:「你是搜索者(seeker)嗎?真相的搜索者?」而「seeker」一字亦可理解為在霍格華茲傳統魁地奇比賽中的「搜捕手」,紐特回應:「我應該更適合做追蹤手(chaser)。」是語帶雙關地回應對方。

圖:FB@怪獸與牠們產地

圖:Youtube擷圖

 

4. 「死神的聖物」出現了

電影上映前已經宣布尊尼特普會加盟《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系列,並飾演葛林戴華德,葛林戴華德是一名使用黑魔法的危險巫師,非常強大,於1945年終被鄧不利多擊敗,他的標誌就是死神聖物(Deathly Hallows)的標誌,由一個三角形包住一個圓形和一條直線組成,電影中提到葛林戴華德失蹤多時,不過當葛雷夫(Colin Farrell飾)吩咐魁登斯(Ezra Miller飾)找出由「闇黑怨靈」化身的小孩時,將一條頸鍊交給魁登斯,「哈利迷」應該可以認出頸鍊上有死神聖物的標誌,所以葛雷夫的真實身份相信都呼之欲出。

圖:FB@怪獸與牠們產地

圖:Digital Spy

 

5. 鄧不利多與紐特

大家知道阿不思鄧不利多是在霍格華茲擔任校長有好一段時間,早於哈利波特父親詹姆波特時期已然是霍格華茲校長,而紐特在霍格華茲就讀時(1926年以前),鄧不利多還未成為校長,但已經在霍格華茲任教,在戲中都有提及鄧不利教授的名字,紐特在學期間一度因為飼養奇獸而被霍格華茲勒令退學,當時只有鄧不利多賞識他,並極力挽留他,故此他與鄧不利多關係相當密切。

圖:FB@Harry Potter

 

6. 霍格華茲變「廢」格華茲

電影其中一幕,「莫魔」雅各(Dan Fogler飾)問到美洲有無魔法學校?奎妮回答:「Ilvermorny,是世上唯一最好的魔法學校。」而紐特就說:「世上最好的魔法學校應該是霍格華茲(Hogwarts)。」不過奎妮就聽成「Hogwash」(廢話),這算是戲中一個小笑話。

 

各位「哈利迷」如果仲發現到其他彩蛋,不妨同大家開心share啦!

 

資料來源:Digital Sp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